《你的名字。》圣地巡礼 寻找时空交错中的感动

来源:日本大使馆
2016-12-05 13:55:24

 

近日最热门的影片当属新海诚最新动画长片《你的名字。》,已于12月2日全国上映,首周票房达2.98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截止12月5日,《你的名字。》在日本的票房已经超199.5亿日元(人民币13.3亿元),位列日本影史第四。

影片中的故事发生的背景几乎真是还原了现实中的场景,感动之余,我们一起来一次圣地巡礼。

主人公三叶所在的“糸守”,其原型是在岐阜县飞驒市!

 

飞驒市距离中部国际机场搭乘公共交通约3小时30分的路程。除了是电影《你的名字。》的原背景地之外,也是个拥有日本传统建筑的城市。

那么,就来飞驒市感受一下《你的名字。》中的世界吧!

飞驒古川站

 

泷去寻找三叶,从名古屋搭乘“WILD VIEW”到达的,就是“飞驒古川站”。

 

 

与电影中一样,从站台进入候车大厅后就会遇到飞驒牛的吉祥物“HIDAKURO”。

 

  泷在飞驒古川站前的转盘路上问路的场面,描写的就是该站的转盘路。

 

 

2.气多若宮神社

泷在寻找三叶的途中经过“气多若宮神社”问路。(影片中为糸守的“宫水神社”)

 

“气多若宮神社”例行的祭祀“古川祭·起太鼓”十分有名。“古川祭·起太鼓”作为山·鉾·屋台行事之一,目前正在申请UNESCO无形文化遗产。

 

3.飞驒市图书馆

泷查找糸守的相关资料所在图书馆,是以飞驒市图书馆为原型。

 

 

位于飞驒市市役所的一角,是个可以静心读书的地方。

 

 

4.飞驒市宫川町的落合巴士站

泷等人稍作休息的巴士站,是以飞驒市宫川町的落合巴士站为原型。现在,作为被用为当地的校车站点等。

 

 

 

5.濑户川和白壁土藏街

飞驒市内像棋盘一样的道路规划和古老的城外町仍保留至今,尤其是绵延约500米的白壁土藏街一年四季都有美景入眼。

 

以白壁土藏、寺院的石垣为背景,1000余条颜色各异的鲤鱼畅游濑户川中,这样包含风情和情绪的景致,是被称为城下町飞驒古川的脸面的人气景点。

冬日积雪,浓浓氛围中,还可以租借和服在此散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