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沈丹萍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讲述跨国婚姻

2016-12-05 14:49:50

12月2日下午,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主办,“互动北下关”官方微信运维中心承办的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大柳树会议室开讲!著名表演艺术家、百花奖影后沈丹萍以“塑造荧幕经典形象 成就跨国婚姻佳话”为主题, 讲述演艺事业背后的酸甜苦辣,畅谈异国婚姻历程。

演员沈丹萍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讲述跨国婚姻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公共事业管理科科长侯京玲出席本次讲座,北下关街道微信运维中心主任张弓惊主持了本次活动,北下关街道各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沈丹萍亲切健谈,回忆起与电影结缘的故事,她不禁感慨万千,当时为扬州歌舞团歌舞演员的她,独身一人来到北京考学,那段灰色日子里,她身无分文,甚至一个馒头要分成两顿饭吃。“当时的决心是一定要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沈丹萍说道。凭借着出众的长相和表演实力,她在入电影学院第二年就登上了荧幕,尤其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里饰演荒妹一角被大众熟知,“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走红了?”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她像小女生一样害羞的笑了,“走在街上大家都指指点点,还有一次坐公交,有位男士因为想看我而多坐了几站”。

演员沈丹萍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讲述跨国婚姻

演员沈丹萍做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 讲述跨国婚姻

回想起自己电影生涯,她还是有些遗憾,因为在事业最顶峰时,她选择嫁做人妇,“大家对我的评价是第一个嫁给外国人的女明星,虽然舆论给了我很多压力,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丈夫非常宠爱我,我很幸福。”重新复出后的她,更加自信和美丽,“只要有戏可以回到舞台,两天、一天,甚至就演一场戏,都会想着把它演好。我想把舞台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让喜欢我的观众能够再次看到自己的身影”,沈丹萍说道。

活动结束后,观众争先与沈丹萍合影,并表示“我非常喜欢沈丹萍老师,非常感谢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圆了我的梦,让我们百姓能和名人零距离接触,这是接地气的活动,非常期待下一期嘉宾。”

“胡同里的百家讲坛”是北下关街道为打造“文化北下关、书香北下关”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为丰富辖区内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与明星大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同时也为明星大师走进基层提供一个平台而开展的一项以社区为主体的文化活动,已成为海淀区一项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

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表示:“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将名家大师与普通百姓联系在一起,这既能让名师大家密切联系群众,也能让群众近距离与名家大师交流,形成良好的文化互动形态。”

北下关街道办事处主任毕淑琴对胡同里的百家讲坛也赞不绝口:“国家在大力倡导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海淀区也在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而‘胡同里的百家讲坛’在这样的契机下,紧紧抓住了北下关地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践行文化下基层,艺术为人民。我们希望这样的文化平台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文化名人走进社区,持续不断地让普通百姓受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