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同盟》特效以假乱真受热捧 重现乱世年代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6:16:44

《间谍同盟》特效以假乱真受热捧 重现乱世年代感

由奥斯卡金牌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好莱坞巨星布拉德•皮特和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联袂主演的爱情谍战巨制《间谍同盟》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影片一经上映,长叙事风格的战争戏码和谍战爱情立刻捉住了观众的眼球,以假乱真的超强特效高度还原二战城市风貌,受到影迷热捧。

影片上映后,神秘、悬疑、浪漫的气息让不少观众深陷其中,极具复古年代质感的战时城市景象也让人耳目一新。影片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曾表示,《间谍同盟》的一个拍摄难点在于,故事发生在过去的世界,而且想要再现那个世界越来越难了。

《间谍同盟》特效以假乱真受热捧 重现乱世年代感

因此,他通过场景的无缝混搭来拍摄电影,利用高仿真影棚工具和视觉特效,让演员和职工们“环游”世界。“视觉特效让我们看到现实世界不存在的景象,没有数码工具,谁都不可能把我们在电影里刻画出的场景建造出来,如今你什么都可以用视觉特效来完成,”泽米吉斯笑着说道,“我们可以重现20世纪40年代的欧洲和北非城市,而且不用没完没了地建房子。”

整个拍摄过程,《间谍同盟》的幕后团队从无到有打造了近80个场景。一开始是卡萨布兰卡引人入胜的开场——一座北非多元港口城市,二战时由维希政府控制,里面既有战争难民,也有纳粹党人。“在四十年代,卡萨布兰卡是一个繁荣、迷人、多元化的城市,到处可见法国艺术风格的影响,”影片艺术指导弗里曼称,“所以我们提高了卡萨布兰卡的规模,而且让它更加世故,到处都是摩洛哥市场和环形建筑,这与麦克斯和玛丽安刚抵达时所面临的危险和紧张局面相映衬。”

《间谍同盟》特效以假乱真受热捧 重现乱世年代感

强现实感的特效制作,也给不少观众带来了惊喜。影评人“公元1874”在观影后称赞“CG特效天衣无缝,结尾十分催泪。”网友“咪宝”表示,除了动人的爱情,更被影片营造的乱世年代氛围感染:“特效场面宏伟壮观,史诗感强,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一段云蒸霞蔚的爱情故事,在纷乱的战争背景下带有触目惊心的震撼力。电影《间谍同盟》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美国GK电影公司联合出品,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