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联手初音未来之父 再造虚拟偶像“犀”

作者:本文由
2016-12-06 17:32:20

12月3日,初音未来2016演唱会在上海火爆开启。而就在同一天,由咪咕公司联手日本NTT DOCOMO和初音未来的设计师KEI共同打造的虚拟偶像“犀”,也在第十届音乐盛典咪咕汇上正式登台。

咪咕联手初音未来之父 再造虚拟偶像“犀”

首次亮相的“犀”在咪咕汇现场演唱了重新编曲的《星的绽放》。清丽的声线,动感的舞步,打破次元的界限,不仅令现场观众真实感受到虚拟偶像的音乐魔力与激情,还让网上直播的网友们大呼过瘾。

据咪咕官方数据显示,此次咪咕汇再度刷新了国内演唱会单场在线直播观看纪录。官方数据显示,当晚有超过1.08亿人次、3065万人,通过官方直播平台咪咕音乐、咪咕直播、咪咕视频和PPTV聚力第一时间同步观看了现场盛况。

与“初音未来”年龄相似,“犀”也是正值青春的少女相,外形靓丽,活力四射,声音甜美,擅长歌舞。

但是,“犀”更具有三大特点:

特点一,来自中国的“犀”还将有一个来自日本的姐姐,未来他们将以“双子歌姬”的中日组合虚拟偶像形式出现,互相竞争、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并将产生各种各样有趣的、正能量的故事。

特点二,“犀”会绑定真人声优,让虚拟偶像更有生命力,同时配合咪咕灵犀语音助手让次元偶像更智能化,而初音未来则是固定的机器制造的声优,以音源库调教为主。

特点三,“犀”还可以进行线上直播实时互动,未来在技术成熟的情况下可以参与更广泛的娱乐项目,比如访谈类综艺,电视节目、电影客串,线下实地互动等,并且都是全息呈现。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中日组合型”二次元虚拟偶像,并不是高科技手段的简单相加,而是不同文化之间的强烈碰撞。代表中国文化的咪咕、与来自日本的NTT DOCOMO,引领形成强次元文化对流,同时加上灵犀、AI、全息、VR等黑科技晶体,无论是对带动国内虚拟偶像产业的发展,还是对加强行业交流,都起到突破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