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侠》的取胜之道:恶搞无厘头成娱乐消费热门

2016-12-07 15:57:54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爱玩爱自由的年轻人已成为娱乐消费主力,诸多为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动画几乎一夜爆红,迎合年轻人群的口味,已成为行业的流行趋势,而被奉为年轻人娱乐“圣经”的国产动画《快递侠》正是其中的佼佼者。该作由曾经爆红网络的现象级动画《贱鸡行事》的制作团队——“咸蛋动画”出品,《快递侠》采用“漫威宇宙+中国现代都市”的世界观,围绕“超人就业体系”展开整个故事情节。

这部主打“吐槽向、恶搞、无厘头”的原创动画,一经面世,便在年轻群体中广受追捧,剧情紧凑亮点多,诙谐幽默接地气,人设夸张怪诞,画风新奇多变,将国产动画原本粗制滥造、低龄化的刻板印象一扫而空。隔壁老王、飞天学霸这些鲜活的角色,富有浓浓的生活气息和互联网话题感,都与当下年轻人追求的新鲜好玩、不将就的娱乐消费形成了绝妙的呼应。

《快递侠》的取胜之道:恶搞无厘头成娱乐消费热门

《快递侠》能够反映年轻人娱乐消费观,被广大年轻人奉为泛娱乐“圣经”,主要依托于以下两点:

一、轻松幽默风格符合年轻人审美

如今的娱乐市场,IP作品想大卖,那么一定要“有趣”。年轻人向往自由,追求解放,感性往往大于理性,在审美上对有趣好玩、轻松自由的东西从来都不会拒绝。《快递侠》从剧情、对白到人物设计,“有意思”“有尿性”的概念,贯穿始终,轻松搞笑的氛围令人忍俊不禁,如: “减肥美少女变身大战秋裤魔王”“洗浴中心抓内鬼”等无节操的桥段设定,虽然“污力滔滔”却又欲罢不能,金剪刀Tony、外卖侠等“又萌又贱”的造型抓人眼球,个性独特又迷人,与TF Uncles、广告小魔人的大战精彩至极,极富视觉冲击力,恰恰与年轻人观感完美契合。

《快递侠》的取胜之道:恶搞无厘头成娱乐消费热门

  二、立足现实,高度还原生活,引起年轻人的情感共鸣

现实题材有着绝佳的“再生能力”,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随着新事物不断涌现,便能够为作品提供源源不绝的素材。《快递侠》以现代都市为背景,从人物到剧情,皆是当前社会现状的真实反馈,不论是幻术造诣颇高的隔壁老王,还是擅长剪头发的金剪刀托尼,这些形象活跃在日常生活和网络社交中,或许就在我们身边,加之“山不转水转,你家地址不要换”等风趣幽默的台词对白,快递侠以胶带和包装盒攻击对手的作战方式,使生活气息与互联网话题感紧密结合,在观剧的同时,如同观摩生活百态,亲切惊喜。而对年轻人而言,不管是否已经踏入社会,来自各方的压力从未断绝,不满于自己所处现状,也有精神和物质的各种需求,甚至对于超能力也存在种种幻想,《快递侠》就成为他们情感投射的最佳场所,为胖子主持公道、拥有瞬间变身能力的减肥美少女,随意变换时空、擅长做卷子的飞天学霸或许也正是他们憧憬的对象。

《快递侠》的取胜之道:恶搞无厘头成娱乐消费热门

《快递侠》恶搞、无厘头的整体风格,轻松好玩的观剧氛围,题材上还原现实生活,与如今年轻人的娱乐消费观高度契合,从商业价值和艺术特性上讲,都是一匹能够跑很久的黑马,同时也为国产动画发展模式趟出了一条新路。未来,咸蛋动画必将立足高品质,打造更多为年轻群体所喜爱的原创精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