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对细节的追求,这部小成本网剧居然也做到了

2016-12-09 11:36:03

美剧风潮席卷至今,除了情节、演技、颜值,其细节的展现也几乎追求到了极致。比如曾经很火的一个话题:数年前一部剧集不长的英美合拍的冒险剧《达·芬奇的恶魔》中出现了围棋的镜头

美剧对细节的追求,这部小成本网剧居然也做到了

短短一分钟的镜头,这棋局是宋代第一名谱——遇仙图!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向问天救地牢中的任我行是最经典的桥段,其中引诱在琴棋书画方面的造诣已登峰造极的江南四友分别使用了《广陵散》、《呕血谱》、《率意帖》和《溪山行旅图》,而这《呕血谱》正是古谱《遇仙图》,相传为北宋围棋国手刘仲甫在骊山与一仙姥对弈一百二十着,被后人称为“呕血谱”。

国内有这样的工匠谨慎的制作吗?

在刚上线的网络剧《奇葩兄妹》中,一扫而过的宿舍门口的诗句

美剧对细节的追求,这部小成本网剧居然也做到了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此句出自林则徐所写的《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意思是: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绝不会因为自己可能受到祸害而躲开。

全文如下力微任重久神疲,再竭衰庸定不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谪居正是君恩厚,养拙刚于戍卒宜。戏与山妻谈故事,试吟断送老头皮。

林则徐抗英有功,却遭投降派诬陷,被道光帝革职,发配伊犁,效力赎罪。他忍辱负重,于道光二十一年被发配到新疆伊犁。其实,此诗句林则徐也是引用了古人所言。春秋时郑国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子产受到诽谤,他说:“苟利社稷,死生以之”。趋:迎受。苟利二句是林则徐最喜爱,经常吟咏的诗句。

还有剧中公寓的黑板上,是菜谱,这可不是随意写的菜谱。

美剧对细节的追求,这部小成本网剧居然也做到了

三文鱼是高蛋白和软磷脂;蔬菜色拉是常规的蔬菜纤维;芦笋被誉为蔬菜之王,抗癌功效很强;牛肉咖喱中牛肉含高纤维动物蛋白质;鲈鱼这是补充普通水性蛋白质。

总体来说,这是部不用费什么脑筋,甚至不用追剧情的小成本搞笑剧,但是至少在细节方面,或许会有更多“涨姿势”的镜头穿插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