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拜啦肉肉》找到“自在” 方家翊转战《食堂》遇黄磊

2016-12-14 10:18:36

网综真人秀《拜拜啦肉肉》将收官,在网综突起的2016年,从辩论式到演讲式再到真人秀式,网络综艺都呈现出一个“群像”趋向。在这个以“减肥”之名提倡健康、运动,主打欢乐对战的栏目中,一个全程在“调味”的胖选手方家翊成为其中的亮点,整个栏目下来他被誉为“肉星”,也有网友甚至称他为“新晋男神”。对此,方家翊表示“网络综艺很锻炼演员的反应能力,很开心被大家认可,但我不要只做一个‘肉星’。”据了解,2016年方家翊已经开始从主持、网综转战影视,与黄磊合作拍摄了电视剧版的《深夜食堂》,该剧将于明年与大家见面,方家翊称,这里将是一个新鲜的自己。

在《拜拜啦肉肉》找到“自在” 方家翊转战《食堂》遇黄磊

  参加网络综艺找到最珍贵的“自在感”

2016年网络综艺进入快车时代,一流团队、高额投入、明星加持让网络综艺栏目可以与电视综艺栏目一较高下。相较于传统综艺栏目,网络综艺呈现出更亲民、更自由的特点,在2016年方家翊参加了《不一样的偶像》《穿越吧厨房》《美女与极品》《拜拜啦肉肉》。

尤其在优酷刚刚收官的《拜拜啦肉肉》中方家翊在一众选手中表现亮眼,被观众亲切的称为“新晋男神”。对此方家翊说是因为自己在栏目中找到了“自在”,他说:“其实不管做任何节目,我都不会有服务于节目的心态。我会是以一种很放松的心态去录节目,我没有包袱,用一种很‘自在’的状态去对待每一个栏目和每一次拍摄。”

从传统主持过渡到网络综艺,方家翊说听到最多的话是“你太棒了!”,这个天生性格中就“网感很强”的胖男孩在网络中展示出了最真实的自己。而结束《拜拜啦肉肉》的拍摄,方家翊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减肥失败”,他说:“我本来觉得减30斤是不成问题的,我小时候就减肥成功过,但是在剧组里太开心了,每天拍完就去吃,所以这么长的一个栏目下来我还是你们的‘肉星’。”

《深夜食堂》的“花泽类”变成职场励志男

除了跨入网络综艺,2016年方家翊还踏入了影视圈,在《深夜食堂》的中文版电视剧中出演“中年花泽类”,剧中设计了多年后《流星花园》的F4因为杉菜而再次相聚的一场戏。方家翊介绍说:“中年的花泽类,是一个银行职员,身体发福,被领导指骂胖子,在剧中他渐渐找回自我,对恶势力说NO!”

在《拜拜啦肉肉》找到“自在” 方家翊转战《食堂》遇黄磊

让方家翊很开心的是剧中用到了一张自己十年前的照片,确实和“花泽类”很像,“他们说这个角色好像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在网络综艺和电视剧之间“穿梭”,方家翊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了两者的不同,“综艺是释放自我,而电视剧是抛弃自我,静下心来去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人。”

与黄磊合作出演《深夜食堂》,让方家翊更加确认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是正确的。他回忆,几年前还在电视台做实习生的时候说到对未来的期许,方家翊就直言自己想做综艺、想做演员,当时被反问“你凭什么呢?”方家翊没有回答凭,只是告诉自己“你一定可以。”方家翊说:“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虚荣’‘天真’,我觉得心中有就不要放弃,永远不要质疑自己喜欢的事情。”

新时代需要更灵活更真实的演员

在《拜拜啦肉肉》找到“自在” 方家翊转战《食堂》遇黄磊

在《不一样的偶像》中,方家翊的Show look都是自己设计搭配的,有网友觉得太过火,但是方家翊自信的认为,“这是我喜欢的,属于我的风格。”很多网友也因为这个栏目记住了方家翊。他说:“我可能天生就有‘意见领袖’的特质,我会很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判断。”

在《拜拜啦肉肉》找到“自在” 方家翊转战《食堂》遇黄磊

从传统主持过渡到网络综艺,方家翊随时在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在关注身边的一切变化,他说:“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技其实也在改变我们的态度。现在的偶像、明星跟以前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你要让爱你的粉丝更多的感受你的人,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粉丝,要用新的渠道新的工具和网友对话互动,要喜欢亲近这些东西才能更好的被时代和观众接受。” 转头,方家翊又调皮的加了一句:“当然这样对我的要求更高了。不过,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