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法国人对狩猎钟爱不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6:36:21

为何法国人对狩猎钟爱不再?

法国人是出名的狩猎爱好者。法国甚至就有一个名为“狩猎,钓鱼,自然,传统”(Hunting, Fishing, Nature, Tradition)的政党。但是,正如约翰 · 劳伦森(John Laurenson)的报告所说,伤害动物一事的厌恶,每一代人都只增不减。

距离巴黎东部约50英里,位于Hanches镇旁的树林,静谧无人,你甚至还能听到雨点从树上下坠的声响。“我喜欢听森林里的各种声音。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动物,一个史前人类。这是我天性的一部分。”拿着步枪的马蒂厄 · 安卓尔(Mathieu Andro)轻声说道,他现年38岁,是一名农学研究员。

沿着这条森林小道前进的还有另外七名猎人。过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听到一阵短而尖的叫声。一支六人以上的队伍带着两只一路吼叫的猎狗,同样沿着这条小道前行。

灌木丛中传来一阵骚动,一只鹿从树林里飞奔出来,站立稍事后又跳走了。安卓尔咒骂起来,手忙脚乱地摸出他的猎号,对着那头獐鹿吹了两声,又接着骂了几声。

事后安卓尔解释道,就算他有时间开枪,射击的角度也相当冒险。

如果他开枪了,有可能就会击中队伍里的其他猎人。但是这依然让他感到窝火。上周他已经错过了一头雄鹿。

尽管如此,由于他整整花了三个小时追踪那头雄鹿,所以他说这依然是一次惊人的体验。

“我如此接近它,甚至可以嗅到它的气息。”

为何法国人对狩猎钟爱不再?

法国作为欧洲最大的狩猎国家,约有一百万名猎人,马蒂厄 · 安卓尔(Mathieu Andro)是其中一员。根据法国狩猎委员会(French Hunting Federation)和反狩猎压力团体(anti-hunting pressure groups)估算出的大致数据,法国猎人的总数分别约为1246000人与960000人。

但在我们可以回想的记忆里,这个数字正在逐年减少。30年前的总数大概是今天的两倍。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可狩猎动物数量的下降。

“我从16岁开始狩猎,现在已经64岁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有120个人。现在只剩下28人了。”Hanches 镇猎人协会的主席伯纳德 · 波里尔(Bernard Poirier)说道。

“这是农业的集约化造成的。”他表示。“人们杀死了大量的小型猎物(野兔、鹧鸪、野鸡、鸟鹬),抽走了灌木篱墙,开垦出我们现今拥有的大片田野。野兔死于误食农民用来除蛞蝓的药丸,鹧鸪也被机器砍得血肉模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