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剧中“父亲”扮演者去世

来源:财新网
2016-12-14 18:09:36

《成长的烦恼》剧中“父亲”扮演者去世

美国演员艾伦·锡克(Alan Thicke),经典电视剧《成长的烦恼》(Growing Pains)中“父亲”的扮演者,于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3日辞世,享年69岁。

据外媒报道,锡克与19岁的儿子卡特(Carter)打冰球时心脏病发作,胸口疼痛并恶心呕吐,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他死后可能捐赠部分器官。

“今天我们损失了一位传奇的天才”,他的经纪人特雷西·梅普斯(Tracy Mapes)说。他的前妻格洛丽亚·洛林(Gloria Loring)在社交账号上写道:我很震惊。我们刚刚一起度过感恩节。他很有才华、有趣,深爱着他的家庭。安息,亲爱的。

艾伦·锡克1947年3月1日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他的父亲是一位股票经纪人,母亲是一名护士。锡克六岁时,父母离婚,他跟随母亲生活。1965年,锡克从埃利奥特湖中学毕业,考入西安大略大学。

在开始演员生涯前,他做过一段时间主持人。上世纪70年代,他曾主持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综艺游戏秀Celebrity Sweepstakes 和 Wizard of Odds 。期间,他还写了40余部电视剧主题曲。

1980到1983年,他开办并主持“艾伦·锡克秀”,这档谈话节目当时创造了加拿大白天谈话节目收视率的最高纪录,后来衍生出子系列“锡克晚间档”。

1985年,38岁的锡克开始在家庭情景喜剧《成长的烦恼》中出演职业为精神病医生的“父亲”杰森·西佛(Jason Seaver)一角。在2006年的电视采访中,锡克回忆,当他被通知得到这个角色时,激动到大哭。

《成长的烦恼》由美国广播公司出品,共七季166集,讲述一个美国普通家庭的日常故事。这部电视剧从1990年到1994年在中国上海电视台播出,锡克塑造的完美父亲形象为人称道。2016年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曾在该剧第七季饰演西佛一家的新成员——养子卢克·布劳尔。

现实中,锡克也是个十分宠爱孩子的人。他与三任妻子有三个儿子,为了陪伴孩子成长常常宁愿推掉片约。他写过两本书,都与孩子有关,分别为1999年出版的《男人如何养育孩子:怀孕父亲生存指南》(How Men Have Babies: The Pregnant Father's Survival Guide.),2006年出版的《怎样培养不怨恨你的孩子》(How To Raise Kids Who Won't Hate You)。

在塑造《成长的烦恼》中完美老爸这一形象的同时,锡克还在NBC的系列剧《希望与荣耀》中扮演了一个滑稽轻浮的电视脱口秀主持人Dennis Dupree。

锡克一生获得三次艾美奖提名与一次金球奖提名,并曾在加拿大星光大道留名。他生前最近的亮相是在喜剧《欢乐满屋》(Full House)的衍生剧《欢乐再满屋》(Fuller House)中,并在美剧《我们的生活》(This Is Us)第一集里客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