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的蓝色小镇

作者:David Perr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7:30:00

摩洛哥的蓝色小镇

摩洛哥的舍夫沙万是一座蓝色小镇。起初,舍夫沙万只是一个单调乏味的村落,但是村庄女人们对它进行改造之后,这里变成摩洛哥最意想不到的旅游胜地之一。

摩洛哥的蓝色小镇

女人们的头脑风暴

在北摩洛哥的里夫山,坐落着建于中世纪的舍夫沙万村庄,或许你曾经开车路过这个地方,但肯定不是特意来到此处。这个村庄的女人们萌生了一个绝妙的主意,才让它在地图上有属于自己的记号。

村庄的女人们将整个村庄涂成了蓝色,屋子的墙壁、大门、甚至是阶梯全部都以深蓝、浅蓝、粉蓝、各种蓝色呈现在大家眼前。以前舍夫沙万只是菲斯和丹吉尔之间古老线路上一座不起眼的哨岗。改造后,这里成为了摩洛哥最不可思议也是最成功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摩洛哥的蓝色小镇

新传统

这座蓝色的舍夫沙万小镇仅有20年的历史。当地的导游阿卜德斯拉姆·莫登(Abdeslam Mouden)回忆说:“就在20年前,这里还是苍白的一片呢。”按照传统,只有旧犹太地区的城市才会粉刷成蓝色。而现在,这个小镇每年要粉刷三次。

摩洛哥的蓝色小镇

未解之谜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这座“桃花源”里的人们为什么偏偏相中了蓝色。有一种说法是,蓝色是穆斯林和犹太人崇尚的颜色,而另一种解释是,蓝色象征着山间的泉水,代表着人们对山泉的一颗敬畏之心,因为有了它,他们才有了安身之所。还有人说,蓝色是为了驱逐蚊子,使它们一直呆在海湾附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