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 or 单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6:03:16

结婚 or 单身?

众所周知,婚礼是一种最耗心力又最耗金钱的仪式,这种老派的华丽至今仍为人们所接受,而且其花费之大,到了愚蠢的地步。婚礼应当是象征夫妻相伴一生最神圣的一天。事实证明,当今的美国人为了这一天,花的钱要比以前多得多。

老实说,钱可以花在更酷的事情上。美国婚尚咨询领袖品牌The Knot调查了全美18000对夫妻的婚礼花费,并于本周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婚礼调查,结果显示,当今的夫妇在婚礼上的平均开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32,641美元。数据显示,虽然美国各城市婚礼花费差距很大,但不论是在哪,这个花费都非常高了。例如,来自曼哈顿的夫妻婚礼平均花费高达82300美元。

这一切都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婚礼(总的来说还有婚姻,老实说)是一项非常不切实际的投资。说真的,哪怕是50美分(美国说唱歌手)一天花的钱都不够你单独花在迎宾乐队这一项上的。好好想想吧。

比起结婚(它也许有用,也许还没用),把你的血汗钱从这个盛大的仪式上省下来支付你在婚姻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大笔开支不会更好吗?

你懂的,比如说贷款。或者用来支付未来足以掏空你钱包的孩子们的开支?如果你的未婚妻坚持要办一场童话般的婚礼怎么办?那么你完全可以选择单身,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除了日常生活和娱乐开销,你能用这3.3万美元干更多的事。也许单身最大的好处就是,把钱从婚礼中省下来之后,你可以好好对待自己。举例来说,为什么要把1400美元花在一条全是褶子,并且只能穿一次的裙子上呢?为什么不用这比钱来买一双当地最贵的鞋子呢?

婚礼本来应该是为了那对快乐夫妇的,但大家都知道这不可能。因为你们得为客人们提供吃食、娱乐和好几小时的场地,而且你们很有可能因此负债累累。别这么做。

这里有一些比较实惠的建议:与其花上600美元为宾客提供多层蛋糕,不如挥霍一把,做上一次巴西比基尼式的除毛,能管好几年。就像那句话说的那样:“别人的事我可不管。”

除了单纯地享受快乐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实用的方法来花掉你的婚礼预算。例如,与其花大价钱买一颗戒指,希望借此挡开那些可能出现的性感女郎,不如买只宠物猫,好好养它。猫咪才不会在乎你每周带不同的人回家,因为它讨厌所有人类。

或者你可以把要花在昂贵婚礼场地上的钱留着,给自己买个骨灰盒。当然,你不能在走廊里就把婚礼上那么重要的几步给走了,但真的,既然我们都得孤独地死去,这些钱花来有什么用呢?

原文选自:vocativ.com

编译:梁婧茹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