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中国“教育+”时代 2016央广教育盛典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8 06:52:41

引领中国“教育+”时代 2016央广教育盛典举行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富文佳)“中国教育+”2016央广教育盛典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育领域先进人物和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探讨中国教育行业新的理念和发展机遇,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本年度教育盛典以“中国教育+”为主题,进一步倡议各教育机构坚持教育为本的理念,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真正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奠定基础,以新的理念和技术为教育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劲动力。

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在致辞中提出,教育是一项带领人类社会走向更高阶更文明的一架梯子,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就是一部教育强国源远流长的文明史。让13亿多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还需要社会各界通过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国、网络强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战略,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教育的支撑。伍刚表示,央广网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与现代互联网紧密拥抱的“发声平台”,无论是在广播时代还是在互联网时代,都始终肩负着“关注教育、传递声音”的责任和义务,也关注着全球教育的先进发展理念。未来央广网将进一步致力于营造“中国教育+”创新发展传播平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中国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与会专家对教育创新和实践进行了研讨。教育部教育科学转化与应用中心培训专家谢英新表示,中国教育下一个十年发展的主题就是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他结合教育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标准、师德师风建设等热点,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强调做启蒙教育,才算好老师。“跟谁学”CEO陈向东以“互联网+背景下在线教育的创新”为主题,围绕着新教育环境、新教育生态和新教育文明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新教育的必然性,并从“独立的人格、独创的内容、独特的势能、独有的流量、独具的技术”和大家分享了“跟谁学”的独特优势和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前景。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院长刘中良就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和实践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当前是全球化时代,是中外开放合作办学的优势时代,自由、包容的时代特点为教育发展提供了优秀的条件。他认为,人才是各国竞争的角力点,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而国际化高端人才是关键中的关键,中国的高等教育融入世界高等教育已经成为历史的必然。

据悉,“中国教育+”2016央广教育盛典旨在为教育机构和教育学者构建具有公信力的交流平台,本届盛典首次提出“教育+”的理念,探索了不同的教育创新模式。为表彰教育行业突出单位,鼓励中国教育创新的坚实力量,央广网开设2016央广教育盛典年度评选活动,设置了“2016年度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2016年度中国综合实力教育集团”和“2016年度中国教育行业领军品牌”等奖项,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推出了众多优秀的教育机构和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