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有益的“压力”变成你的“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7:07:09

让有益的“压力”变成你的“动力”

适当的压力或许会有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关键是要确定压力变成倦怠的临界点。新生儿护士詹妮弗﹒威尔克(Jennifer Welker)学会了如何应对压力。

威尔克没有让照顾生病婴儿的负面情绪影响自己,她巧妙地应对好工作上最具挑战性的时刻,并且很快从棘手的问题中解脱出来。她将其工作的高效归功于在压力下工作。她表示,管理好职业带给自己的压力,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表现就会变得更出色。但是,管理压力和完全忽略压力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态度。

“我的工作做得好过头了。”威尔克说。她经常要待在太平间。因为必须在情感上置身事外,我变得冷静,不夹杂个人的情绪。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工作带给她的压力到达了一个临界点,最后负面的压力占了上风。

她再也不能控制或是忽视这些压力了。她说:“我见过太多死亡,太多奄奄一息的病人,这些都成为我沉重的压力。”逐渐地,她开始饱受被称为“慢性压力”的折磨。

慢性压力的症状很多,从免疫力到睡眠等一系列问题都包含在内。

除护理工作外,她开始做珠宝生意,以此作为治疗的办法。三年前,由于身体状况不好,威尔克辞掉了工作,转而专心全职打理珠宝生意。在压力到达临界点之前,它能给你带来好的影响。偶尔爆发的工作压力能使你更好地专注于任务,提高效率。然而,慢性压力会影响你的工作质量,危害你的工作和工作以外的生活。

至于压力何时会达到一个临界值,你何时会饱受倦怠折磨,这就很难说了。压力是情绪或是精神上的负担,是变化不定的。而倦怠则是长时间承担压力后出现的身体、精神和情绪上的耗竭。这种倦怠是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浮现的,通常比较难以恢复。

压力的影响并不总是显现出来,但当人们未能处理好工作中的压力时,其造成的后果却是确实存在的,斯特凡诺·佩蒂(Stefano Petti)这么说道,他是阿斯特瑞(Asterys),一家位于罗马的组织发展公司的合伙人。

据英国健康与安全部(UK’s Health and Safety Executive)公布的劳动力调查显示,2015年,超过488,000人患有与压力相关的职业病,占到了所有职业病的37%。

找到压力临界点 要想找到压力从有益变为不利的时间点实在是个棘手的问题。佩蒂指出,慢性压力几乎意味着你的压力即将到达临界点,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伤害。但由于处理那些让人极度头疼的项目或工作超级繁重而产生的的暂时性压力,会因时间而消退,不会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他又补充道,长期的压力会最终影响你的身体和精神健康,会引起诸如心悸、胃疼、焦虑纠结等问题。

在长期压力严重影响工作生活之前,绝大多数人都未能意识到它的危害。佩蒂说:“人们往往低估了长期压力造成的失调。”因此,一旦你患上了慢性压力,你是怎样意识到自己的压力临界点的呢?要知道答案,可能要好好琢磨一下了。

早前的经历在如何应对压力中有很大作用,可以破译你自身临界点在哪,罗恩﹒博斯特(Ron Bonnstetter)如此说道,他是TTI成功洞察研究和发展机构的高级副总裁,专门研究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人们的工作表现。他表示,久而久之,处理压力会损坏人体处理短脉冲应激情况的能力。

根据TTI的研究,基于过往经验,压力会导致工人出现身体、情绪、感知和行为方面的症状。博斯特指出不是只有工作才会造成压力,压力来自方方面面。一旦压力被触发,很难预测我们会有什么反应。艾伦﹒莱文(Alan Levin)在芝加哥创办了一个为律师提供治疗的网站CareforLawyer.com,他表示,回顾过去的情况就会比币较容易发现压力临界点——通常是几个月甚至是几年来。

人通常不会在同事面前有巨大的转变,但是变化会慢慢表现出来。莱文认为临界点这个说法过于简化了经历和理解的过程。

说回压力

专家表示,即使你的压力已经达到了临界值,在个人生活和职场方面也是有可能恢复正常的。然而,莱文的一些客户由于无法应对压力被解雇,另一些则一直待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补充道,这是由于有帮助他们处理压力的方法,他们的工作变得更有效。为帮助客户理解,莱文花时间向他们解释压力只是感知上的问题。

他解释道:“如果你改变了对压力的看法,压力对你产生的影响也会改变。”

莱文说:“当我们有需要或责任做某事,但能力不够的时候,就会产生压力的感觉。”

他接着补充道,很多来找他咨询的律师,最后还是留在公司继续工作。治疗师莱文用感知行为疗法帮助人们“理解他们是何时以及如何歪曲误判经验信息的”。

分离了消极观念以及认清所谓的“认知扭曲”之后,很多人可以意识到自己对于以往经历感知的误判,从而消除了压力。至于其他人,当然也是从工作压力中吸取教训,然后继续前行。威尔克告诉我们,她在经营自己的珠宝生意的时候,把在做护士时经历过的有益的压力感也运用上来,并把这种压力作为完成日常任务的动力。

她说:“优先做那些最重要的事,用压力来促使你前进。”

原文选自:BBC

编译:陈艳丽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