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6年度中国十大文化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3:30:10

2016年已近尾声。我们对一年来中国文化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仍历历在目。《中国日报》评选出了“2016年度中国十大文化事件”,与大家一起回顾这即将过去的一年。

1. “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

回顾:2016年度中国十大文化事件

2016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二十四节气”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下简称“名录”)。

“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基于对太阳周年运动的观察,以及对时令、气候和物候变化的认知,形成的一种知识体系和社会习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The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十一届常会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会议宣布将“二十四节气”列入名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