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港湾以光之源绘最美圣诞之夜 暖心圣诞趴开启

2016-12-27 10:50:31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每年进入12月,北京的大街小巷就弥漫着浓郁的圣诞气息,你是否已经厌倦了千篇一律的shopping、泡吧、看电影?今年的圣诞节,恰逢蓝色港湾第九届灯光节,以“光源”之美在圣诞之夜带给你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聆听天籁,追寻内心的初源

北京的冬夜被掺杂着雾霾的寒冷天气所笼罩,快节奏的城市压力、让人快要窒息的糟糕天气,并不能让人们对生活妥协,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就会闪耀如芒。

今年的灯光节,整个蓝色港湾弥漫着浓郁的艺术气息,《Light House》在中央广场各色树灯的映衬下,犹如一位有着坚定信仰的巨人,诉说着人们对“光 源”的感悟,对生命的期待。

圣诞老人,与你不期而遇

你想象中的圣诞节,是否满是纷飞的雪花、带着铃铛的麋鹿和红衣白须的圣诞老人?今年蓝色港湾的圣诞老人却有点“不一般”,除了有身着红衣的圣诞老人外,还有身着绿衣的圣诞老人出现在这座美丽的商区之中,陪你度过欢乐时光。

蓝色港湾以光之源绘最美圣诞之夜 暖心圣诞趴开启

圣诞老人身着绿衣的其实是很古老的传统。早在17世纪,大家相信绿色植物拥有抵御严寒的魔力,所以会在冬天到来时用绿色植物装饰房间,因此,同样被认为拥有魔法的圣诞老人便被设计成身着绿衣。然而,到了20世纪初,美国人为了表达对圣诞节更加强烈的祝福,圣诞老人穿上了红色的节庆礼服,以至于让大家忘记了圣诞老人最原始的形象。

蓝色港湾今年之所以请来绿色的圣诞老人,正是源于“光源”所追求的差异化创新本质,并且通过灯光艺术作品,表达对生活中点滴的细节深入思考的完美追求。

光影交织,谱写最美圣诞之夜

本届灯光节由蓝色港湾与央美术馆(YAM)共同策展,携手许仲敏、卢征远、王欣、苏丹、吉木、黄玉龙六位知名艺术家,创作了8件独具匠心的灯光艺术作品,装点在整个蓝色港湾的各个区域,实现了艺术灯光装置和商业街区的完美跨界合作。

“光源”有什么样的含义?如果感到不解,或许当你看到这些精美的艺术作品时,就会有所领悟:矗立在蓝色港湾广场中央的是高达12米的《Light House》,静止的线条在这里被赋予圣洁的生命力,20根罗马柱在灯光辉映下闪耀着纯粹的光芒,高耸盘绕的弧形拱顶仿佛带领游客开启一段探索时光与空间的旅程。

蓝色港湾以光之源绘最美圣诞之夜 暖心圣诞趴开启

沿着灯光点缀的道路按图索骥,还能看到其他7件艺术作品。在色彩纷呈的灯光装置映衬下,这些作品或浓烈热情、或温婉轻柔、或安静平和,艺术家们用他们的智慧和对“光”的理解,诠释着他们对爱、对时间、对生命、对自然等主题的感悟。

蓝色港湾以光之源绘最美圣诞之夜 暖心圣诞趴开启

  【 核-思悟 】/【 CORE SU 】

苏 丹 / Suzanne

蓝色港湾以光之源绘最美圣诞之夜 暖心圣诞趴开启

  【我们在此创造未来艺术家】/【We Create Future Artist Here】

王 欣 / Wang Xin

蓝色港湾的圣诞节,通过对“光源”的艺术表达和多彩的艺术作品形式,给城市带来了新的能量和创造力。艺术与商业的完美融合,给游客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筵,蓝色港湾作为北京城市文化与艺术生活的交汇空间,将通过这次成功的跨界碰撞,与艺术擦出更加绚丽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