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4:41:01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1月5日,由酷狗主办的2016酷狗直播·繁星音乐盛典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荣耀开启。此次盛典自筹备以来就备受瞩目,是国内首个打出“真唱”直播为主题的音乐盛典。作为酷狗直播为平台主播打造的重量级年度盛事,主办方力邀蔡依林、薛之谦、金志文等实力派唱将,王祖蓝、张柏芝、刘维等跨界大咖,与获奖主播同台互动演绎;现场还为12位优秀主播歌手颁发了主播年度大奖冠亚季军,最佳男女歌手,最佳原创金曲等多项年度殊荣,表彰他们过去一年的优异表现。本次盛典立足真唱,加入跨界混搭、星素同台、歌曲改编等创新元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树立起了演出活动坚持真唱的标杆。

以真唱之名 捍卫乐坛净土

为呈现一场高水准,还原音乐本真的实力派音乐盛典,酷狗直播坚持以“真唱”贯穿始终,作为整场盛典最核心的主题。近年来,各大演出活动“假唱”风波不绝于耳,每有此类消息传出,往往引发网友海啸般的抗议。为了打击假唱,坚守“真唱”,捍卫乐坛最后的底线,盛典甫一开始,便祭出了打击假唱的终极大招——“真唱鉴别神器”。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据了解,“真唱鉴别神器”是酷狗为本次盛典专门设计的,只有当麦克风采集到表演嘉宾的人声时,屏幕上的声波才会起跳,同步显示人声大小。换句话说,嘉宾是否真唱,观众只需同步关注现场屏幕图像便一目了然。

然而,“真唱鉴别神器”难不倒真唱将。作为跨界歌手的实力代表,王祖蓝这次提前放狠话,声称要认认真真唱歌,好好展现自己的演唱实力。现场的他用行动实践诺言,《葫芦娃》《王妃》《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等三首风格各异的歌曲演绎尽显不俗的演唱实力。唱将模式与鬼马模式秒速切换,王祖蓝以精湛唱功征服全场听众,以实际行动为真唱发声。

明星主播同台飙歌 全曲目改编再造经典

明星助阵与主播同台飙歌是2016酷狗直播·繁星音乐盛典上的又一创新亮点。在这个盛大的夜晚,实力派唱将云集,新生代偶像齐聚,将经典音乐“玩出新鲜”,令观众耳目一新,才是本次盛典的“野心”所在。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当红全栖艺人薛之谦,一头奶奶灰的造型一出场就引发全场尖叫不断。凭借实打实的唱功和控场能力,薛之谦一口气演绎了《方圆几里》、《刚刚好》等歌曲,并与获奖主播沛子歆搭档演绎了新版《丑八怪》。本次盛典彻底颠覆传统,现场实行全曲目改编,在明星和主播的倾力合作下,均赋予了原曲全新的生命,可谓“每一首都是再造经典” 。

正能量主播现身 与张柏芝同台感动众人

在众多主播之中,一位特殊的主播却给观众带来无限感动——她就是梦璃,也就是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大热的主播纪实短片《原来你是这样的主播》的主人翁之一。梦璃因患小儿麻痹无法站立,只能依靠轮椅生活,但是生活的不幸并没有让她轻言放弃,她在酷狗直播成为了一名主播,并得到了大家的喜爱。自强不息的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与偶像张柏芝同台唱歌。

获得“年度最受欢迎女艺人”大奖的张柏芝现场几度落泪,表示自己很欣赏梦璃追逐梦想、永不言弃的态度。毫无架子的她,全程对梦璃照顾有加,甚至一度半跪在其身旁共同演唱,展现其“暖心女神”的一面。“谢谢她们用爱照亮了大家”,“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勇敢,因为没有什么是过不了的”,张柏芝发自肺腑的感言让大家感动不已,现场正能量爆棚。

张柏芝、薛之谦压轴酷狗直播盛典 蔡依林带病真唱耀全场

天后实力压轴,带病真唱耀全场

当晚一身黑色长裙亮相的蔡依林,劲歌热舞上演神秘感十足的《美杜莎》及节奏感超强的《大艺术家》。身体抱恙的她不仅状态未受影响,坚持真唱到底,更是表现出无可挑剔的舞台感和控场能力,气息一如既往的稳定,表现震撼全场,完美诠释本届盛典对真唱的坚持。

2016酷狗直播•繁星音乐盛典 网络直播元年收官大作

本届2016酷狗直播•繁星音乐盛典无论从主播规模、嘉宾阵容及行业影响力等方面来看,都堪称网络直播元年的收官大作。当晚通过酷狗直播实时收看的观众人数最高突破840万,再创直播行业新纪录。

2016年被称作中国网络直播元年,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更多的浮躁。酷狗直播始终坚持初心,凭借酷狗音乐完善的生态圈,立足“即点即唱,真唱直播”的平台定位,牢牢占据音乐直播领域的领头羊地位。酷狗直播正在用实际行动,打造一个真正属于主播歌手的音乐梦想平台,致力推动音乐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