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诗篇》引发方励青春共鸣 温暖力量席卷全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5:18:10

《我的诗篇》引发方励青春共鸣 温暖力量席卷全国

继在吴晓波频道年终秀上在线宣布定档1月13日全国公映后,电影《我的诗篇》发起了一场温暖又诗意的“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赠票看电影活动,名人大V纷纷支持响应。近日,继知名主持人汪涵鼎力支持后,曾为文艺片《百鸟朝凤》“惊天一跪”的著名制片人方励,更于腊八节当天,在微博上罕有地连发三条微博,力荐《我的诗篇》,后又与电影主创见面表达支持,引发网友强势围观。这部方励2017年力挺的第一部电影,真实记录了6个平凡劳动者的诗意人生,继百城千场众筹放映感动万千观众,创造了电影由观众口碑推动实现全国公映的奇迹后,有望以其充满现实诗意的赠票祝福陌生人的活动,持续润泽心灵,激发人们或已遗忘的浪漫情感,进而演变成一场温暖全国的社会文化事件。

《我的诗篇》引发方励青春共鸣 温暖力量席卷全国

方励深夜分享诗意人生 微博力荐《我的诗篇》

“腊者,逐疫迎春”。2016年,著名制片人方励曾为文艺片《百鸟朝凤》不惜“惊天一跪”,而2017年的腊八节,他选择推荐的第一部电影就是《我的诗篇》。从1月5日凌晨起,方励连发三条微博力挺《我的诗篇》。他评价这部电影“记录时代,平民英雄”,更颇有感触地写道:“平凡的共鸣也勾起我17岁铁路大桥的高空混凝土作业,悬崖断壁上凿岩放炮,18岁隧道掘进德炸药硝烟,19岁内燃机轰鸣的各种青春回忆……迷茫绝望的季节也会有浪漫诗意的时刻”,更自曝电影《观音山》火车顶上的一场戏,正是方励18岁时,从贵州龙里扒火车回成都替父打架报仇的青春岁月的真实再现,引发网友强势围观。

据了解,《我的诗篇》自发布定档信息以来,不仅是方励,那些曾被电影深深感动的社会各界人士都纷纷自发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宣传并支持电影。著名独立媒体人袁岳称赞这部电影:“用真实的语言把真实的情感传递出来,然后产生了一种真实的震撼。那种震撼即使过去了很长的时间,它依然会留在我的心间。我觉得那非常有助于我们拓展自己的想象力,也非常有助于吸引我们情感中的一些已经荒芜或者冷僻的部分。我觉得如果你看了《我的诗篇》,你一定不会后悔。如果你看了《我的诗篇》,一定会找到你生命中间另外一些独特的脉络。”国际著名诗人杨炼更表示“这些工人的作品诞生于他们人生的最深处。将是中国三千年诗歌史上最真实、最原创、最感人的一段时间”。而作为《我的诗篇》的总策划,吴晓波说:“这是一年多来最让我骄傲的一件事。我希望更多朋友走进影院,通过《我的诗篇》,深入了解亿万劳动者的生活境遇和精神世界。这是我们做这部电影的初心。”

为此,电影出品方联合格瓦拉票务平台,发起了“给陌生人送场电影”的活动,大家可以买一张或几张电影票,分享给陌生人,犹如一场生命之间的奇妙邂逅,让两个彼此陌生的心灵因电影的感动而奇妙相遇,彼此温暖相连。令人振奋的是,从12月30日活动正式发起,已经有数以千计的观众加入到“给陌生人送场电影”的活动当中来,名人大V也是积极参与。究竟谁会领到吴晓波、袁岳、杨炼、方励、汪涵他们送出的票?随着这张票陌生的朋友收到的寄语又是什么?如果想参与“给陌生人送场电影”活动,可搜索微信公众号“我的诗篇”,在主页上即可参加活动。我们在兴奋期待之余,更有理由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也许就只有一张电影票的距离。

《我的诗篇》引发方励青春共鸣 温暖力量席卷全国

以非凡诗意润泽心灵《我的诗篇》温暖力量席卷全国

平凡人也有非凡的诗意。《我的诗篇》聚焦6个平凡而富于诗性与尊严的灵魂,蕴含着对陌生人最深切的祝福。他们是每个人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作为中国最底层的劳动者,漂泊于故乡与异乡之间,忙碌于幽深的矿井与轰鸣的流水线,饱经人间冷暖,将生活化作动人的诗篇,如同写下一封封送给亲人与世界的情书,同时也真实地记录下这个时代。

《我的诗篇》不仅仅是6位打工者的诗意人生,背后更有众多感人的故事,共同造就了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我的诗篇》是首部因为普通观众众筹推动而进入院线公映的非虚构电影。它在过去的一年里走过了全国205座城市,先后有1349个陌生而温暖的朋友发起众筹观影,并成功完成了一千场放映,观众达近十万名。

正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观众的热情也为《我的诗篇》争得了更多的市场空间。据悉,《我的诗篇》得到了众多院线的鼎力支持,称赞这是一部“有情怀、敢担当的电影”,“ 记录了真实的社会和真实的生活”,并承诺公映后将会拿出黄金场次资源,长期排映,让更多人能够走进影院,欣赏到这部充满诗意和诚挚祝福的暖心影片。1月13日,期待在电影院里与陌生人的温暖相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