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2 10:50:37

《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少年巴比伦》全体主创合影

日前,电影《少年巴比伦》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相国强携主演董子健、李梦、尚铁龙、李大光出席发布会。五位主创在现场和影迷近距离互动,分享拍摄幕后花絮,解读角色内心世界。现场游戏环节,董子健化身老司机频繁“飙车”,单手解内衣引来现场笑声不断。作为2017年开年首部青春片,《少年巴比伦》集合了热血、江湖、性启蒙、黑色幽默等一系列亮眼元素,将于1月13日在国内上映。

小爷董子健现场脱衣服“躁起来” 李梦现场“表白”引来男主创“吃醋”

作为“青春片中的一股泥石流”,《少年巴比伦》将重口辛辣贯彻到底,此次发布会主题名为“来势胸胸”——既有青春生猛,汹涌来袭之意,又体现出电影中独特的性启蒙元素。随着五位主创的登台,首映礼开启高能模式,粉丝尖叫不断,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主创们也被影迷的热情感染,揭秘了许多拍摄时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

导演相国强在现场表示:“《少年巴比伦》是一部价值很长远的电影。”董子健认为,“《少年巴比伦》不单单是成长,也是一个时代的陨落。”并且文艺气场全开地补充说:“这部电影就像有句话说的,人的记忆就像坐在一辆疾行的马车上看后面的风景,远处很清晰,近处却很模糊。” 耿直girl李梦在现场透露自己是“为了路小路前来参演”,突如其来的现场“表白”让其他男主创纷纷“吃醋”,引来现场哄笑。在电影中,董子健饰演的小爷路小路放肆不羁烧热工厂江湖,董子健在发布会上也跟随角色不由自主“躁起来”,现场潇洒脱衣服,秒杀媒体无数菲林。

片中另外两位老戏骨尚铁龙和李大光也纷纷回忆拍摄往事。“牛魔王”尚铁龙介绍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自己那个时代的故事,董子健笑着接话“应该让尚老师演路小路”,尚铁龙自豪反问道:“你以为我不敢演?”老当益壮,“牛魔王”气势十足。电影中的鸡头班长李大光,自曝第一次看到胸毛造型笑喷了,回忆起一场斗澡戏份在水里泡了三天,表示时常看到“粘的胸毛飘在水中”。此外,两位前辈也高度评价了本次与董子健、李梦两位新生代演员的合作,尚铁龙称赞两人是年轻一代演员中的榜样。

《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董子健单手解内衣被众主创吐槽“造假”

《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发布会现场董子健尽显小爷本色气场爆棚

董子健单手解内衣遭吐槽 坦言激情戏“完全没有不好意思”

本次发布会不仅是电影的首映式,也是特别为路小路准备的“出师仪式”。在现场游戏环节中,董子健和李梦组成“小爷队”向李大光和尚铁龙组成的“老炮儿队”发起挑战,比拼手速技巧,单手解内衣。董子健代表“小爷队”出征,现场挑战解内衣遇到困难,却遭到众主创纷纷吐槽“造假”。最终,“老炮儿队”以微弱优势险胜“小爷队”,成功保住作为老炮儿的尊严。董子健接受惩罚,现场还原电影中的“贵妃躺”,而师傅“牛魔王”尚铁龙也上前指导董子健做“潘金莲躺”,引来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当主持人问到“老司机”董子健如何解读路小路对待爱情的单纯懵懂时,董子健颇有深意地说:“其实不是路小路幼稚,是大家都太成熟了,我觉得路小路这种状态刚刚好。”谈及路小路和白蓝在电影中的一场激情戏,李梦笑称自己记得在拍摄的时候时间非常紧张,有房管阿姨在催促。而董子健再次展现“老司机”一面,坦言自己完全没有不好意思。

《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发布会现场董子健演绎“潘金莲躺”

《少年巴比伦》首映 董子健讲拍戏趣事李梦表白

  董子健李梦发布会趣味合影送祝福

两载磨砺剑光出鞘 口碑爆棚点燃冬日

电影《少年巴比伦》改编自作家路内同名小说,并由原作者亲自参与编剧,讲述了董子健饰演的痞子青工路小路被父亲用一只王八“卖”进工厂,吊儿郎当的路小路打架、迟到、闹工厂、翻院墙,用叛逆消磨终日无所事事的时光,直到他对心高气傲、清纯诱惑的厂医白蓝一见钟情,他浑浑噩噩的生活才变得明朗。

早在2015年,影片曾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奖、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等重磅奖项提名,并于2016年将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收入囊中,被业内人士誉为近年来青春片中最让人惊艳的口碑黑马。如今,这部电影经过了两年的磨砺再度归来,利刃出鞘引来万众瞩目。

发布会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莅临现场,感慨地说:“今天看到导演和各位主演,想起三年前探班剧组的时候,第一次认识相国强、小董、李梦,那个炽热的夏天还是历历在目。” 叶宁称赞鬼才导演相国强是“中国电影未来的一股力量”,并且表示,很高兴看到董子健和李梦这样的90后新生力量,两人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都非常值得期待。

电影《少年巴比伦》将于1月13日在国内正式公映,燃情岁月,演绎生猛青春。影片由青岛帝帕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珑艺影视有限公司、浙江三乐影业有限公司、青岛爱润东方影业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出品,由华谊兄弟(北京)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影天下(天津)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