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希希:新片年初一上映冲10亿 黄子韬情感爆发力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1:10:06

专访高希希:新片年初一上映冲10亿 黄子韬情感爆发力强
 
高希希导演

高希希导演的新作《游戏规则》将在今年大年初一上映。高希希说《游戏规则》是要讲一个关于规则制定的故事,灵感来自于美国电影《教父》。电影里的教父想做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但最终还是受限于法律和社会结构,变成了游戏规则的跟随者。

电影《遊戏规则》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的欲望都市,无论是地盘的争夺吞并,还是帮派权力更迭,每个追逐权力的人都是在既有的游戏规则下行事。该片力求还原旧上海风貌,更是用好莱坞特效配合拳拳到肉的打斗,旨在呈现一段“波澜壮阔”的热血民国恩仇录。

导演高希希表示:“《遊戏规则》是一部有信仰的电影,其中的角色有自己所坚持的道义,以手中剑,执心中念,直面腥风血雨。这部电影不仅是自己的一次挑战与突破,也是一次对以往民国动作片的颠覆。”

谈演员:黄子韬爆发力强 令人省心

从《楚汉传奇》到《游戏规则》,这是高希希导演第四次与何润东合作。何润东依然延续了“热血肌肉男”的形象。而小鲜肉黄子韬则是第一次出演高希希导演的戏。

从小习武的黄子韬,在拍摄过程中各种打戏都亲力亲为。高希希表示,他在看过黄子韬专门拍摄的武打视频之后,几乎第一时间就确定他为影片主演,他认为黄子韬是难得的在武术、表演、音乐等方面都有优秀表现的年轻演员,非常符合电影中的人物。拍摄结束后,高希希对黄子韬的表演也很满意:“他的情感爆发力特别好,是个很省心的演员。”

《游戏规则》女演员还启用了韩国演员秋瓷炫,这已经不是高希希导演第一次与韩国演员合作,2014年《露水红颜》他就大胆启用Rain作为影片的男主角。高希希导演表示,和韩国演员合作并不会有语言上的障碍,而且韩国演员的敬业精神他十分欣赏。

《游戏规则》将上映日期定在了“大片混战”的大年初一,对于与其它影片的竞争,高希希导演显得很淡定,他认为不同的影片题材和类型会吸引不同的观众。对于这部民国题材的新片,他称有信心过十亿票房。

谈文化产业:盗版影响产业链开发

文化作品的全产业链开发是目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高希希导演也深刻认识到这一点,他认为一部作品的全产业链开发对作者和投资人都是最大的利好。但同时对作品也有较高的要求:“你的第一部作品必须是精彩的,必须是受欢迎的,我们才可能把它提升为我们所谓的IP,否则IP的价值就不存在,衍生产品的价值就不会存在。所以,首部作品 的质量和受众是第一位的,接下来的结构,比如说对于网剧的延伸和游戏的延伸都是基于这一个点,它受欢迎,它基于产业链的持续性和生命力才会有,如果不受欢迎,基于产业链的持续性和生命力也就没有了。”

但目前国内市场的文化产品全产业链开发运作得并不理想,高希希导演认为其中一部分原因是文化产品的版权没有得到充分的尊重。法律对于盗版的惩罚力度还不够:“还没有开发销售就出现各种盗版,一旦盗版,辛辛苦苦费了几年的精力就付之东流了。盗版可能会以低于市场价值十倍的价格入市,造成了市场的无序状态。虽然我们的法律是不支持的,但是我们的法律惩治手段力度还是不够的。”

谈转型拍电影:电视剧是求人买卖 电影风险大但可控性强

高希希导演早期拍摄了很多为我们熟悉的电视剧,捧红了包括孙俪、邓超在内的一众明星。其后他转战执导电影,将更多的经历放到了电影的拍摄上。问及这一转变,高希希导演的回答也非常接地气,他将电影当做创作者与观众直接对话的手段:“虽然电影看上去风险大,但可控性更强。电视剧已经变成了一个求人的买卖,主动权不在观众手上,而是在平台手上,平台的口味决定故事的生死,而不是观众的喜好。所以接下来,如果网络跟我有协议,我可能会拍一部,如果没有,我应该不敢再做。而电影不一样,还是故事和观众之间的关系,我搞懂就能拍出观众喜爱的故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