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2017-01-13 12:56:49

对于一个24K纯宅男来说,看到美女这个词,别说看了,就算是听到,内心都是一阵激动(如果你对这个观点有强烈的质疑感,又是个男生的话,我只能呵呵了)。作为耿直boy的我,从来不需要假惺惺,我就是那种在网上遇到带美女标签的,就会忍不住想点开的人,但是,再怎么咱也不是个随便的人,不说品味怎么样,好坏还是分得出来的吧!

世上美女千千万,但是“校花”可不是想叫就能叫的,对于宅男来说,叫出“校花”这个词可是走心的,这么说吧,“校花”是一种让宅男舍不得走肾的高级别美女,她可是我们的“少男时代”啊!

近年来,网剧网大的兴起确实让我看到很多亮眼的“剧名”,原谅我只能说是“剧名”,因为剧实在是辣眼睛。接下来,简单盘点一下相对比较有名的几部主打“校花”的网剧网大,不能盘点全部,因为心疼眼睛,怕瞎。

NO.1《白衣校花与大长腿》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要说校花向的网剧,这部肯定是不得不提的,讲的是一个清纯可爱的傻白甜进入一所贵族学校,被学校里最屌的男神一眼看中,男神死追,傻白甜宁死不从,结果遇上一个更牛逼的高富帅,又被高富帅看上,而且高富帅和学校的男神还是亲兄弟…反正就是亲兄弟为一个女人反目,好闺蜜为一个男人撕逼,剧里所有的高富帅都无怨无悔的深爱着一个傻白甜。

我当初差点被它青春、言情、偶像、悬疑、玛丽苏的剧情给噎死,就算不提剧情,它的制作之简单也是让我三观尽毁,我真的很想私信问问制片方,你们确定不是直接用PPT制作的这部剧么?说实话,我家小区门口的影楼PS技术都比你们好!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服化道和演员方面也是槽点满满,女一那傻白甜的样哪里像校花了?就因为穿了一件西单到处有的卖的白裙子么?男一那张不分春夏秋冬的僵尸脸和男二的日系“杀马特”发型真是拉低你们的家族身份啊!

总之,就这样一部网剧,在2014年火爆爱奇艺,并且在没有任何宣传的前提下,点击量就已经达到2.6亿次!可以说这刷新了我对网络观众对视频质量的要求及欣赏习惯的底线。

辣眼指数:☆☆☆☆☆

  NO.2《僵尸先生和校花 》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这是一部2016年10月底刚上线的网络电影,看名字以为是恐怖片?看剧照以为是中国版的《暮光之城》?哈哈,其实是一个超级简单的故事,就是一个死了一百年的帅哥借助一块玉佩活过来,跟一位现在的美女相爱的故事。

制作和服化道虽然都很普通,但比上面那部还是好太多,道具里唯一的亮点就是那块起死回生的玉佩,像萝卜一样一掰就断。男一颜值还算不错,女一就太过于普通了,根本算不得校花,而且女一的心也不是一般的大,看到百年古尸还可以自拍,反正里面的BUG多的可以让考古学家全都气吐血。

看过的网友基本都会吐槽这部烂片,其中一大部分是对女一的吐槽,虽然也有很多说好的,但我感觉里面水军肯定是大多数。

辣眼指数:☆☆☆☆

NO.3《校花驾到之极品校花》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我看片有个习惯,一般没意思的地方会快进,看这部片的时候,我的键盘都快按坏了,又是选美校园之类的背景,又是找个女神来当参照物,又是女神爱男神,男神爱女屌,女屌总逆袭的剧情,我的天,告诉我校花在哪呢?她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一个女屌彻底打败么?

制作、后期、服化道也算用心,但是由于受剧情限制,演员整体比较浮夸,尤其是赵奕欢演的女屌丝简直是屌丝到极致。剧里的演员是这部剧宣传的最大卖点,可导演为了搞笑,硬是把赵奕欢变成一个“笑话”。

这部电影可以说集齐了玛丽苏烂片能有的全部缺点,也导致网友一边倒的骂声,虽然是极品校花,但是也不至于全身上下一个优点都没有吧!如果是这样,就请放过“校花”这个词吧!赵奕欢也许是不少宅男撸的对象,但她真的连花瓶都算不上,更别提什么演技了。

辣眼指数:☆☆☆

NO.4《贴身校花》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这部2016年6月下旬播出的网剧,讲的是一个大家族的遗世血脉唐宇,被三个白富美同时喜欢,为了找寻自己的身世之谜,稀里糊涂的成了一个绝世高手…其实简单说就是一部三女争一男的现代版“宫斗虐恋”戏。

制作,包括服化道和后期,也算是正规电视剧的标准,剧里的服装和造型也是照着目前高富帅和白富美的标配做的,可以看出这部剧的剧组应该是部门齐全、人数较多的组(就是比较有钱的意思)。

但是这部剧的演员是其中的败笔,女演员基本都是SNH48的成员,毕竟演戏经验不足,就这么一部简单的言情偶像剧也是演的让我看的尴尬无比。不过SNH48还是有一定的吸粉能力的,搜狐视频上满屏的弹幕都是SNH48的粉丝夸自家偶像,所以SNH48也就成了这部剧宣传的最大亮点。

辣眼指数:☆☆

NO.5《校花的贴身高手》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这部2015年8月播出的网剧,光看剧照就知道,根本就是一部主讲男生的剧,所以校花就成了这部剧的噱头。讲的是一个“颜高活好”的高手被妹子的老爸雇来给妹子做保镖,狗血的是这保镖也太贴身了,吃喝拉撒睡全在一起,还要共处一室!结果可想而知啊,妹子最后深深的爱上了她的保镖。我想问问妹子的老爸,你闺女的学校是有多么不安全啊,不能转个学么?非要这样么!

制作、服化道和后期都没毛病,演员(包括群演)的演技也可圈可点,整体风格与台湾偶像剧类似,打斗的部分有点港片的意思,算是网剧里比较不错的了。

这部泡妞教学剧本身改编于一部粉丝很多的网络小说,即使演员没那么出名,也可以借IP的号召力吸到一大票粉丝,加上拍的也不错,制作方干脆连拍了四部,至于一共会出几部,还得看编剧的脑洞了。

辣眼指数:

当然林林总总还有很多校花向的网络剧和网大,像什么《校花与野出租》、《校花驾到之半熟时代》、《校园风骚史之舞动青春》等等,这么黄暴的名字注定不能是个简单的故事。感觉陷入一个“大阴谋”,就算老婆饼里没“老婆”,但是你这挂着校花的名头,一个校花都没有,好意思么?这些粗野、直接的网剧网大,确实会有强烈的感官刺激,但是题材总是离不开恐怖、暴力与色情,说真的,B级片可不是这么玩的啊!别说我在逗你,对“校花”,我就是不能将就!我们要的是真正的校花,不是出品方的套路和噱头。

不过生活就是这样,当你失望透顶的时候,就会发现上天还是对你不错的,最近发现一部叫《校花大战外星人》的网大在做宣传,据说是一部全校花阵容的青春款,里面的六位主演全是货真价实的校花,剧照已看过了,嗯,颜值真的很高,算是心目中校花的感觉。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我可是对校花有强迫症的,你说她们是校花就行了?必须要我亲自检验才行!我去看了里面六位主演的微博,不得不表扬宣传工作人员的诚实,六位主演中有中国传媒大学校花陈昊蓝(微博@陈昊蓝_)、南京师范大学校花薛然(微博@ROCHER_)、浙江省艺校校花赵晨希(微博@赵晨希xBB)、中国农业大学校花解一萌。

2016年终盘点:你最不该漏看的校花网大

不看不知道,这几位主演还真是挺优秀的,尤其是主演之一的张嘉希(微薄@张嘉希Grace),有一种《太子妃升职记》里张天爱的感觉。这部网大主要讲六位年轻漂亮的大学生组成一个校花联盟,在赢得一场电竞大赛的冠军后,这段影像资料被传输到了外太空,被饭团星球的外星人以毁灭地球为筹码,要挟校花联盟与它们进行游戏PK,六位校花联盟成员为了拯救地球,联合起来与饭团星球的外星人进行战斗。剧中穿插了游戏战队的内容,是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青春校园剧。

这部网大于1月8日在爱奇艺VIP会员独家上线,上映后的数据也成为了爱奇艺又一部现象级网大内容。口碑流量双丰收的同时,也确实印证了制作精良、有营销实力的精品内容更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