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心藏》告白粉丝 网易云音乐十天销量超20万

2017-01-13 12:56:59

2016年12月31日晚,在去年的最后一天,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首支告白粉丝的声音作品《心藏》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虽然这是张继科第一次发布音乐作品,但他的温暖声线,配合正能量满满的歌词,为《心藏》增色不少,作品上线仅12天,在网易云音乐的销量就已经突破20万,被大量粉丝称为“最好的新年礼物”。

张继科《心藏》告白粉丝 网易云音乐十天销量超20万

  (张继科首支告白声音作品《心藏》1月12日突破20万张销量)

据了解,《心藏》是张继科的首支告白声音作品,歌曲邀请到著名音乐人好友麦麦倾力读心创作,呈现出张继科在澎湃赛场外原汁原味、真实柔软的心底乐章。正如歌词中所言,“谢谢你相信我的梦,这一次,换我,为你心动”,这首歌也代表着张继科的心意,他想把自己的闪耀和感动分享给一直为自己加油、应援的粉丝们,是他们的陪伴,让张继科不断成长。

张继科,1988年出生于山东青岛,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也是乒坛历史上第7位大满贯选手。他用445天就实现了大满贯,成为乒坛历史上最快获得大满贯的运动选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张继科又凭借出色、真性情的表现,获得了4亿惊人搜索量,成为网络时代最具人气的运动国手。从沉默的海边少年到底气的世界冠军,一路走来,张继科在乒坛收获了鲜花与掌声的同时也圈粉无数,被众多“迷妹迷弟”亲切地称为“科科”。

拥有极高关注度的张继科,在网易云音乐上一发布《心藏》,就迅速发酵,引起了用户们的热议,歌曲评论区目前评论数已有2万多条。有人喜欢从音乐的角度来欣赏,就像网易云音乐用户@耿直的橙所言,“凭心而论声音很有磁性、很低沉,娓娓道来挺好听的”,张继科不仅是高颜值奥运冠军,而且歌也唱得很棒。“上的了乒场,唱的了情歌”,这样的科科简直全能,瞬间秒杀少女心,自然也少不了死忠粉的表白和段子。在网易云音乐《心藏》评论区中,用户@和2亿有趣的村民一起听歌看评论写下“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的耳朵怀孕了。”这句短短的评论,却获得很多听众的赞同,点赞数达2000多,成为热评区前列的评论。

而更多的科科粉,则在《心藏》中听到了温暖与感动,因为《心藏》并不仅仅是一首音乐作品,更饱含着张继科对粉丝们的热爱与感谢。“粉丝听这首歌都哭的不行,因为知道他的运动生涯真的好难,每一句歌词我们都能想到每场比赛他的汗水,他的伤,他的封闭,他的赢和输,以及粉丝和他一起点点滴滴的回忆,我们喜欢这份礼物,因为是吐露心声啊,我们听的是感情”。网易云音乐用户@YOOY酱动情写下这番评论。确实,了解张继科的经历与为人,才能对这首歌有更深层次的共鸣。

评论区的热度,也恰好反映到网易云音乐的排行榜上。1月2日,《心藏》上线第三天,在网易云音乐官方新歌榜排名第一,飙升榜排名第五,成功霸榜。这一方面是《心藏》确实好听的最佳佐证,另一方面,也是粉丝对科科告白的热情呼应,而网易云音乐独特活泼的社区氛围和多样化的互动形式,也为科科粉们提供了交流平台。无论是组团听歌,还是在评论区留言点赞,抑或是相互赠送音乐作品,都让更多的“小蝌蚪”走到一起,彼此加油,也一直为张继科应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