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国人》将播 从平凡人的视角“诉说”幸福央视打造《欢乐中国人》 用欢乐展现幸福家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3 16:29:19

《欢乐中国人》将播 从平凡人的视角“诉说”幸福央视打造《欢乐中国人》 用欢乐展现幸福家风

图:王力金、黄绍珍六十四年的“疯狂爱情”感动众人。

《欢乐中国人》将播 从平凡人的视角“诉说”幸福央视打造《欢乐中国人》 用欢乐展现幸福家风

图:内蒙古小选手在台上表演传统舞蹈“顶碗”。

1月13日,由长安汽车冠名的央视开年大型合家欢真人秀《欢乐中国人》点映会在京举行。作为央视2017年贺岁综艺布局的第一档,《欢乐中国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的讲话精神为核心创作理念,用舞台幽默的形式再现了生活中的欢乐片段,同时将邀请刘仪伟、刘涛、撒贝宁担任嘉宾评委,近百组来自全国各地的平凡人家庭以诙谐幽默的故事演绎出自己家的幸福生活,诠释家庭和睦、优良家风给百姓带来的幸福感。

央视挑战高难度 开创喜剧新模式

即将于2017元月15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晚20:00档播出的《欢乐中国人》,是一档拥有欢乐氛围的节目,但不能简单定位为一档喜剧节目,它是一档用欢乐手段来表达的社会新闻节目,节目对“真实”的追求远远高于对完美艺术的呈现。作品来自真实的生活,表演者是真实的百姓,人物是真实的家庭关系,情感是真实的流露。

据了解,在《欢乐中国人》的舞台上,九十六岁的爷爷和八十五岁的奶奶,这段爱情故事的主人公和他们的子女,用幽默的方式重现当年的疯狂;明星真人秀泛烂饱和中国电视市场,真实的生活喜剧为节目的多元化打开了又一扇门。平凡生活中总会带来很多感动。《欢乐中国人》2017年暖心出击,聚焦普通大众,让生活的美好以艺术的方式重现舞台。首期节目精彩纷呈,除了令观众动容的世纪爱情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节目,结合生活现实,进行艺术升华,集有意思有意义于一体。

“素什锦”抢占开年贺岁综艺市场 深化幸福家庭概念

习近平在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以家庭为题材的文艺作品,通常只把小情感作为创作原点,而忽视了家庭对于社会、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作用。而《欢乐中国人》所提倡的“家”的定位在这一时期与观众的心理节奏的相符合成为了节目吸引收视的有效心理手法。深化“幸福家”的同时让《欢乐中国人》成为了一道回家前的“家里饭”。

“素人”节目始于百姓,百姓综艺源于生活。敢于“吃素”的央视从近来取得的收视成绩和网络口碑来看已经取得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而《欢乐中国人》作为央视2017年贺岁综艺布局的第一炮即将打响。“素人回归”的电视荧屏在目前虽然没有到达明星大咖的“殿堂级”吸睛程度,但这种“身边的家”概念成为电视节目的主流也将成为更多的电视人的共识。

评委不毒舌不鸡汤 节目真实温暖回归初心

首做评委的撒贝宁和刘涛在《欢乐中国人》的舞台上展示不一样的一面。一向话痨幽默怕冷场的小撒一反常态,在节目中数度哽咽,红了眼眶。刘涛虽然顶着一头短发有着《欢乐颂》里安迪的女王气场,但是现场点评时尽显温柔,有哭有笑,早已不存在女神的形象,而是回归生活本色,呈现出最真实的刘涛。连评委经验丰富的刘仪伟也被这些普通家庭所带来节目感动着。《欢乐中国人》真正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了正向能量的传递,能让观众从别人的家庭生活中感受和反思自己,能让观众从舞台表演中阅尽人生风雨,但依旧保持着一颗对生活热爱的火热的初心。

《欢乐中国人》用真实性来打造一档具有艺术感染力的电视真人秀节目。这里不仅是百姓的舞台,也是百姓生活的橱窗,更是以家庭这个“小家”见证国家“大家”的地标。坚守真实、呈现价值,才能让“欢乐满中国”,才能让每个人都成为“欢乐中国人”。

同时该节目以家庭为单位,给普通人提供秀出生活的舞台,节目内容丰富,积极向上,温暖朴实,笑中带泪。前来的嘉宾们以多种组合形式出现,举家全来的《订制一生》、《腾飞一家》,兄弟姐妹组团《欢乐兄妹》、《卖碗》,夫妻档带着自己宠物的《韩小布》,还有幼儿园的小伙伴结伴来的《欢乐幼儿园》,爷爷们组团来的《体操大爷》等。大家情绪饱满真实,其乐融融仿佛拉开了春的序幕,提前带给观众温暖如春的201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