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精彩上演 “树懒”模仿秀逗翻全场

2017-01-16 14:46:44

《脑洞大开》精彩上演 “树懒”模仿秀逗翻全场

  《脑洞大开》精彩上演

青少年科普实验类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十期节目已于1月15日晚18:00在央视一套精彩上演。别出心裁的科学实验和妙趣横生的答题比拼不断向观众传递神奇的科学能量。“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本期节目精彩继续,陈欢走心模仿树懒,“奔跑的气球”成为实验必备道具,光盘奇妙大改造,玩转各种科学实验,欢乐不停歇。

陈欢神模仿树懒逗翻全场 大小气球通气实验大揭秘

在本期节目的答案大猜想环节中,第二题为众人期待的动物题,而本期的主角便是动物界的“网红”——树懒。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这个特征鲜明的动物,高博让陈欢在节目现场模仿起树懒。陈欢版的树懒龇牙咧嘴,动作缓慢程度极为相似,陈欢还因此打趣:“就从椅子上起身这个动作,可能需要一天”。看到陈欢如此走心的模仿,高博调侃道:“绝对是具有一定生活经验才能演得好”。

“体积不同的大小气球通过装置阀门的导管连接,松开阀门两个气球的大小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当主持人高博抛出这个问题后,两队纷纷进入答题状态,积极商讨。不想长大队展现集体智慧给出答案:两个气球一样大,并头头是道地解释原因。高博听闻不想长大队的答案后表示:“你们这次说得我都信服了”。但是答案却出人意料,结果与不想长大队的预测有所偏差,小气球变得更小了。于是,不想长大队开始“内讧”,谢欢诉苦自己当初就是这么想的,但是队员没有听取其意见。惩罚环节,谢欢决定亲自动手以泄无视自己想法的“愤怒”。“未来博士”邓楚涵对此解释了原理:大气球接近临界点,里面气压较小,而小气球的气压反而更大,当打开阀门时,高气压里的气被迫挤压进低气压,所以小球就会变小。

光盘微波炉奇妙组合 答题比拼结果皆大欢喜

光盘是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当光盘遇上微波炉会出现什么神奇的现象呢?本期节目就对此做出了探讨。问题一经抛出,不想长大队便自信满满表示两者相遇会出现动感光波,而好奇少年队则认为会出现高温彩光。实验开始,将光盘放进微波炉,随后启动微波炉,观众清晰地看到光盘会闪光放电。对于此现象“未来博士”邓楚涵也给出了原理解释:此现象是一个物理过程,光盘上的金属膜遇到微波,表面的电荷会重新分布形成高压,从而把周围绝缘物体击穿,引发放电现象。不想长大队和好奇少年队在最后一题都惨遭滑铁卢,无人回答正确。最后两队以相同的分数打成平手,共同免受“怪兽之口”的惩罚。

“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锁定每周日晚18:00央视一套《正大综艺·脑洞大开》,带着好奇心,一起探秘科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