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神探夏洛克4》高能落幕 剧情暗黑虐心升级

2017-01-19 15:59:57

1月16日,《神探夏洛克4》第三集《最后的谜题》清晨优酷同步英国全网独播,让广大神夏粉望眼欲穿三年之久的神剧至此完美收官。该剧自上线以来以引人入胜、极致烧脑的剧情被网友们啧啧称赞,而剧情风格的大转变与优酷花式推广更引起的广泛讨论与高关注度,将播放量推升至将近5000万。

优酷《神探夏洛克4》高能落幕 剧情暗黑虐心升级

三年等一季,一季看三集的《神探夏洛4》在开播之前,主创制作人莫法特就曾透露夏洛克与华生在本季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暗黑”故事。如今该季已经剧终,细心的网友不难发现,莫法特的说法完全有理有据。不仅在首集中玛丽就中枪身亡导致“福生”双双崩溃关系破裂,全新反派库尔沃顿·史密斯的登场也使得夏洛克身陷危险命悬一线,而杀人不眨眼的终极BOSS欧洛丝更是差点击溃神一般的夏洛克。

不过与“暗黑虐心”剧情相对应的,本季也不失令人感动的温情。其中最令人惊喜的是,夏洛克也变得更加有“人性”。从第一二季中不近人情、有点骄傲又有点爱炫耀的个性到第三季中莫名地对华生和差点害自己死掉的玛丽充满保护欲,并在最后为了保护他们而开枪杀人的夏洛克,他的情商已悄悄上线。他不但拼死解救飞机上的小女孩,也担忧独自一人的茉莉,更不愿意杀掉华生和对麦考夫开枪,甚至一度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夏洛克在一次次伤痛中学会了“感性”,变得更加温柔、有人情味,这样的转变让粉丝们也又心疼又高兴,纷纷表示看完片都是笑着流泪。

优酷《神探夏洛克4》高能落幕 剧情暗黑虐心升级

正是这种风格上的突破与转变,引发了观众们对《神探夏洛克4》的“自来水”热潮。第四季开播当天的播放量达到了666.8万次,是第三季开播当天播放量的2倍,而第四季目前总播放量已经达到了近5000万次。

《神探夏洛克4》暌违三年重新出现在大众视野,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盛宴,并再次证明了“神夏”系列的强大力量。数据显示,#神探夏洛克#的微博话题讨论量多达170万,阅读数更是逼近10亿!除此之外,《神探夏洛克4》三周蝉联豆瓣热搜榜第一!如此华丽的数字无不显示出粉丝们对《神探夏洛克4》的期待和热爱,不论接下来是否会有第五季,想必所有的剧迷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神探夏洛克》系列。诸多精彩的剧情,等着观众们细细回味,优酷也将继续为粉丝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海外剧集。大剧热综,必追优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