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陈欢“神”演绎 “火烈鸟之芭蕾舞求偶”获全场掌声

2017-01-20 16:14:24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陈欢“神”演绎 “火烈鸟之芭蕾舞求偶”获全场掌声

《正大综艺·脑洞大开》陈欢“神”演绎 “火烈鸟之芭蕾舞求偶”获全场掌声

青少年科普实验类节目《正大综艺·脑洞大开》已经连续播出10期,别出心裁的科学实验和寓教于乐的科学探索方式深入人心,引领了科学探索的新热潮。“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1月22日,《正大综艺·脑洞大开》第十一期继续播出,在本期节目中,美食大作战花样百出,实验道具灭火器助攻“不想长大队”,陈欢一时兴起献艺“火烈鸟之芭蕾舞”获全场掌声,精彩纷呈,看点十足。

美食大作战你争我夺 灭火器成答题线索

在美食大作战环节,快乐小金鱼、番茄脆菇沙拉轮番上阵,实验员大直子抵不住美食诱惑,连吃几番,被高博教训“胆子越来越大,竟然偷吃起了实验道具”。在答题环节,不想长大队的波波率先上阵,其它嘉宾们紧跟其后妄图偷听到答案,却被波波吐槽道:“为了公平起见,请离我远一点”。 “不想长大队”全体通过,而“好奇少年队”在“不想长大队”的接连提示之下还是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连连惋叹。

答案大猜想环节,一个盛满水并且不断加热的实验容器聚集了全场的目光。高博提问:如果将充满了蒸汽的容器倒扣入水槽中,将会发生什么现象?陈欢根据实验道具极像咖啡机得出会发生虹吸的答案,在向队友寻求共鸣时却惨遭嫌弃。那么如果在装满热水的瓶子上面放冰块,又会发生什么样的现象呢?"不想长大队"的杜悦根据实验道具灭火器开始分析,认为肯定会着火,不料却被高博批评剑走偏锋,根据实验道具推理来得出答案,已经远离科学原理了,此时陈欢借机接过话茬,进一步解释“着火是指着火的那一种的状态,并不是真正的火”,那么灭火器真的是因为实验结果会着火而准备的,还是只是一个道具?

火烈鸟之舞惟妙惟肖 不想长大队获全场掌声

火烈鸟,因为有着酷似火焰的羽毛得名,还拥有令人羡慕的大长腿,但是它们却有一个习性——喜欢单腿站立,火烈鸟的特殊习性藏着什么原理?“好奇少年队”认为火烈鸟单腿站立是保持警觉的一种表现,被高博夸赞言简意赅,而“不想长大队”认为单脚站立是为了避免踩踏事故,令人啼笑皆非。同时单腿站立非常美丽、利于求偶。陈欢更是一时兴起,现场表演了一场“火烈鸟之芭蕾舞求偶”,动作优雅,惟妙惟肖,此外,“不想长大队”的答题更是难得的获得高博的连连夸赞:“有理、有据、有结”,“生动、曼妙、有表演”,令现场掌声四起。

另外,在本期节目中还有神奇的穿墙实验,可爱的小狗狗竟然真的径直穿越了墙壁,这中间又是什么奥秘?“不做不知道,科学真奇妙!”锁定本周日晚18:00中央一套《正大综艺·脑洞大开》,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