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2017-01-23 15:43:09

“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由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开年新节目《欢乐中国人》第二期节目于1月22日晚20:00在央视一套再度与观众相约。首期节目中,所有选手家庭都获得了欢乐大使们的“绿灯”选择,充分体现出“生活处处有欢乐,人生何处不舞台”的宗旨,并在首播夺下全国开年综艺第一的佳绩。本期节目精彩升级,是否所有选手家庭还能延续“开门红”的幸运?温馨又激烈的比拼仍在继续。

欢乐幼儿园演技爆棚 三岁美人鱼与长腿四胞胎斗萌

《欢乐中国人》的舞台上从来就不缺萌娃。而在第二期节目中,萌娃们更是扎堆来袭,为观众带来不绝于耳的欢声笑语。一群来自“欢乐幼儿园”的孩子们有模有样地献上了幼儿版的《今日说法》,不管是口才丝毫不输撒贝宁的小主持人“撒贝壳”,一板一眼的热心肠黑猫警长,还是酷似宋小宝的幽默“说法专家”,小萌娃们用情景剧的形式对严肃的法制节目进行喜剧改编,赢得了满堂彩。

“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来自东北的酷似《甄嬛传》中“淳常在”的三岁小萝莉从尚却把大家带入了美丽梦幻的海底世界,从上场时毫不怯场的一句“我不害怕,因为有观众们陪着我”到表演节目时的金句 “爸爸你明明是海胆,胆子呢?”再到为了过关不断向撒贝宁发动“撩汉”攻势:“撒贝宁哥哥最帅”,小小年纪却拥有清晰的语言逻辑思维,折服众人。而最温情的节目来自一组四胞胎,以“时光机”为线索,他们穿越未来引出了四个长相相同,却各有才艺的小正太。紧接着又齐穿越回过去,叙述母亲怀孕的不易,引人泪奔。

如此可爱又多才多艺的孩子们背后,一定有着深厚的爱的教育。编排节目的幼儿园园长讲述自己创办这所幼儿园的初衷是为了让先天残疾的儿子能够有书读,在她的细心照料下,恢复健康的儿子也来到了现场,孩子的一句“我的妈妈为了我很辛苦”让女神刘涛眼光泛泪。而为了培养女儿理智思考问题的能力,小美人鱼的妈妈从小就有意识地训练女儿在做每件事时都必须给出足以让人信服的理由,让撒贝宁不得不感叹“父母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走好人生第一部台阶。”而瘦弱的母亲在四十一岁高龄时毅然生下四胞胎,他们在台上打快板、吹葫芦丝、念绕口令、跳拉丁舞,背后却是父亲不惜借债花重金对他们的培养。父母与子女间相互体贴的真情互动掀起本场节目的情感高潮。

“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村口哥携手刘涛呼唤爱 萌宠萝莉助阵齐撒狗粮

来自河南的村口哥,将网络直播和留守村庄连接在一起,带着朴实可爱的村民们走上舞台,当得知村口哥买了车票要进城去打工时,乡亲们真切地唱起“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用歌把你留下来”,暖化了全场观众的心。最后村口哥如愿以偿携手女神刘涛一起为村民们直播唱歌,在全村的见证下顺利晋级。

而本期节目中最大亮点却是一只名叫“韩小布”的拉布拉多犬,它的温顺与乖巧刚开始把大家都蒙进了鼓里,以为真是一条“机器狗”。广东小伙生动爆笑地化解了“狗与女友要哪一个”的终极难题,他的一句“狗可能只是我们人生里的一个过客,但它却为我们付出了一生”让原本怕狗的女朋友卸下了心防,左手是萌宠右手是女友,这个广东小伙带来的“狗粮”令观众吃得心甘情愿!

一对爱唱歌的父女和一个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的老妈,这组温馨有趣的家庭用改编歌曲的方式道出了每个平凡家庭中那些鸡毛蒜皮的“成长的烦恼”,嘴上喊着“不许再唱歌”的老妈最后也跟着唱起了爸爸亲自创作的歌曲,评委刘仪伟更是顺势唱歌“逼生”小撒,简单又朗朗上口的旋律瞬间从台上传染到了台下观众。

“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开创喜剧新形式 《欢乐中国人》传递家庭幸福

《欢乐中国人》的播出,开创了喜剧的另一种类型——“真实生活喜剧”,将中国家庭的欢乐生活呈现在电视舞台之上。节目弱化了挑战竞争因素,却依旧让观众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正是因为《欢乐中国人》所提倡的“家”的定位恰与当下社会心理基础相契合,将个体的才艺展示扩展至整个家庭的幸福展现,更强调了合家欢的理念与主题。

“村口歌”牵手刘涛现场《欢乐中国人》“说法”萌娃惹人爱

正如在后台采访时,“村口哥”高洪涛提到对《欢乐中国人》的理解时说到:“我和我们的村民,不单自己开心快乐,同时也可以带给网友们开心和快乐。我觉得越简单,越自然的东西就越好。”而爱唱父女中的爸爸也格外认同“家和万事兴”,他说:“从小家到大家,整个中国都很欢乐,国家才会富强昌盛。”

一档优秀的合家欢节目,绝不仅只有笑点而已。欢笑过后更多的应该是我们对作品的感悟,对人物的共鸣和对事件背后的反思。相信下一期《欢乐中国人》会给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感动和惊喜,让我们共同锁定央视一套每周日晚八点,感受万千家庭的欢笑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