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天过年不打烊 CCTV-4《非常传奇》初二盛大开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7:21:56

2017年春节,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于1月29日大年初二到2月9日正月十三,重磅推出一档聚焦传统文化传承的体验类原创节目——《非常传奇》,在新年里连续12天每晚22:00准时播出,为观众献上一份文化大餐。该节目联手全国百余位文化传承人,横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文化探秘。“身怀绝技”的传承者们在《非常传奇》的舞台上,展现“绝顶高手”的惊世绝活儿,四位重量级观察员坐镇,十位神秘嘉宾加盟,与您一同品味非遗传承绽放出的时代魅力。

非遗项目的震撼展演、传承者的家国情怀与人物命运、观察员的内涵解读与嘉宾的体验挑战,构成了《非常传奇》的三大核心看点。

节目中,非遗项目精彩不断。川剧变脸,据说连最快的摄像机都找不到破绽;绛州鼓乐,被称作世界上唯一会“说话”的鼓;古彩戏法,中国流传上千年的幻术表演,也是世界魔术的起源;更不必说打破传统世界合唱理论的台湾天籁八部和音、妙手生花指掌乾坤的漳州木偶布袋戏,1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现十八般武艺,

《非常传奇》更是独具一格地加入了“挑战者”这一体验角色,他们中有奥运冠军、也有极具观众缘的笑星、影视演员和歌手,十位非常嘉宾以普通人的视角去了解和学习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与技艺传承,体会并思考其中的文化精髓对个人乃至民族的重要性与意义。“故事大王”于丹、“好奇王子”鲁健、“表情帝”寇乃馨、“资料库”甲丁四位观察员现场妙语连珠,通过对文化的解读,让现代观众更亲近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传统更流行,让传承更久远。

在满屏真人秀的潮流里,《非常传奇》突破了明星秀的窠臼,将遗忘在岁月里的经典文化引领到综艺的舞台,让这些古老技艺有了展现的舞台;也让这些活在传说里的古老文化,在电视语言的包装下,有了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机会;更让大家关注到了古老文化传承的严峻现实。

传统不能忘,传承不能断,正月初二到正月十三连续12天,CCTV-4每晚22:00,《非常传奇》与您共同见证传统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