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作《降临》引热议风暴 赵文瑄飙泪力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4 14:48:44

神作《降临》引热议风暴 赵文瑄飙泪力荐

神作《降临》引热议风暴 赵文瑄飙泪力荐

神作《降临》引热议风暴 赵文瑄飙泪力荐

由丹尼斯 维伦纽瓦执导,金球奖影后艾米 亚当斯、“鹰眼”杰里米伦纳联袂主演的好莱坞年度烧脑科幻神作《降临》已于1月20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影片自上映之后人气热度一路飙升,影片中诸多内容引发各路网友积极讨论。

与在国外遭遇的情况类似,电影《降临》在国内上映短短几日便引发了海啸般的讨论风暴。有一部分观众在看完影片后认为“太过烧脑,没看懂”。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影片的双线叙述、时空倒叙等结构上的设计。对于更多观众而言,这种设计则带来更多惊喜与刺激。网友“胖达小战神”称赞:“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故事的主线和影片所传达的哲理一脉相承,故事本身和其中哲理都十分考验智商,烧脑的程度需要我们有一个智商120的大脑”。

影片精彩也获得很多名人的赞赏。演员赵文瑄表示,影片立意特别新颖,出人意料,“看得我泪流满面,各种感触汹涌回荡!”知名编剧顾小白则称:“《降临》比《星际穿越》厉害的地方在于是宇宙教会了人类活下去的勇气以及爱,而不是人类所谓的大爱解决了一切解释不了的终极迷途…”

电影《降临》被称为“神作”有众多理由。除上述烧脑的叙述方式的设计之外,影片不同于其他科幻片中人类与外星人见面就打打杀杀,或贩卖外星世界奇观。《降临》将焦点聚集人类与外星生物相遇最该解决的,也是最基本的一个问题:沟通。语言学与科幻世界的搭配,让文科生拯救地球成为可能。同时,在《降临》主创的努力下,创造出片中“外星人”非线性排列的文字和无因果律的思维模式,这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电影评论联盟成员omiear评价该片:“以外星人入侵地球作为主体的好莱坞电影已然走入坟墓,《降临》的出现无疑于一座科幻电影的里程碑”。

目前,这部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的电影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各种讨论和口碑也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