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揭晓 熙颐影业揽十项提名成夺奖大热

2017-01-25 14:57:17

奥斯卡提名揭晓 熙颐影业揽十项提名成夺奖大热

《血战钢锯岭》、《第一夫人》及《爱恋》海报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于北京时间2017年1月24日晚上9点18分揭晓,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奥斯卡入围名单公布取消了发布会,进行了全网直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由熙颐影业(Bliss Media)参与合作投资与发行的三部影片——创造了中国战争片口碑最高纪录的《血战钢锯岭》、“黑天鹅”原班团队制作的《第一夫人》以及去年戛纳电影节首映节就大获好评的《爱恋》同时包揽奥斯卡十项大奖提名,使得熙颐影业成为本届奥斯卡上最受关注的中国电影公司。

梅尔·吉布森再战奥斯卡 《血战钢锯岭》狂揽六项提名

由梅尔·吉布森导演的《血战钢锯岭》入围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荣获最佳男主角提名。此外,该片还获得包括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及最佳声音剪辑在内的6项大奖。该片由真实的历史故事改编,讲述列兵戴斯蒙德·多斯在惨烈的太平洋战争中,因为拒绝携带武器被长官和战友们瞧不起,却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救下75条生命的感人故事。

该部影片由熙颐影业全球(北美除外)联合出品并引进中国,自12月8日上映以来,在中国已突破4亿票房,一举成为豆瓣“2016年度电影榜评分最高的外语电影”。虽然这是一部近年来对于大陆观众来说相对冷门的战争题材电影,但熙颐影业倚仗其过硬的行业观察能力与对电影本身的自信,在《血战钢锯岭》筹拍初期就参与了投资。《血战钢锯岭》凭借“零差评”的好口碑,成为十二月院线的最大黑马,网友评论:“优秀的战争片不会美化战场,不会粉饰死亡,不会矮化敌人,不会无视常识,最重要的,不会宣扬战争。”

娜塔莉再搭《黑天鹅》导演 携《第一夫人》再角影后

另一部由熙颐影业出品并参与制作的《第一夫人》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该片女主娜塔莉·波特曼凭借其在中对前总统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精彩演绎,毫无悬念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这是娜塔莉继第83届奥斯卡入围该奖项并最终斩获最佳女主角后,第二次参与奥斯卡影后的角逐。据悉,在2011年,正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黑天鹅》让娜塔莉·波特曼一举夺得奥斯卡影后,此次原班人马重装上阵,达伦担任《第一夫人》制片人鼎力相助,让娜塔莉·波特曼再度成为奥斯卡影后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影片导演帕布罗·拉拉因则是各大电影节的常客,曾获得金狮奖和金熊奖提名,并凭借影片《智利说不》荣获戛纳电影节国际艺术院线协会奖和导演双周金马车奖,去年他执导的《追捕聂鲁达》也一度成为戛纳电影节夺奖热门。

此外《第一夫人》还入围了最佳服装,最佳原创音乐的奖项。

《爱恋》提名奥斯卡影后 熙颐影业首开奥斯卡先河

值得一提的是,由熙颐影业子公司Insiders投资出品并负责全球销售,由鲁斯·内伽主演的《爱恋》获得最佳女主提名。再加上《第一夫人》提名影后的娜塔莉·波特曼,熙颐影业两部影片双双入围最佳女主,成为中国首个有两部影片同时入围同一奥斯卡奖项的中国电影公司。

此前,熙颐影业作为一个年轻的电影公司,在2016年强手如林的戛纳、威尼斯、多伦多等全球各大电影节屡次崭露头角,此次奥斯卡,熙颐影业作为这几部备受关注电影的制作和出品方,将有望成为下一个斩获奥斯卡小金人的中国电影公司,其表现令人颇为期待。据悉,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17年2月26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