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伏妖》引爆重庆 星爷徐克直面喜爱与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4 15:39:40

《西游伏妖》引爆重庆 星爷徐克直面喜爱与争议

  主创贴“听话符”搞怪合影

《西游伏妖》引爆重庆 星爷徐克直面喜爱与争议

  林更新与影迷互动

2月3日,由周星驰与徐克联手打造,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巴特尔、王丽坤、杨一威、王超、汪铎、董成鹏(大鹏)、包贝尔主演的电影《西游伏妖篇》截止上映第七日下午14点55分,票房累积突破12亿。当天“爱福游”全国路演造访重庆,周星驰与徐克携影片主演吴亦凡、林更新、林允莅临活动现场,与观众热切互动,畅谈影片台前幕后故事,并直面观众对影片提出的疑点,以及对网上热议的争议性话题进行答疑和解读。同时吴亦凡、林更新现场再现影片“下跪道歉”及“听话符”的即兴表演,最后“西游家族”的主创们还向观众送上红包拜年,表达感恩之情。电影《西游伏妖篇》正在全国欢乐热映中。

《西游伏妖篇》上映七天突破12 亿 星爷徐克路演直面喜爱与争议

电影《西游伏妖篇》截止上映第七日下午14点55分,票房累积突破12亿。影片在全国热映的同时,周星驰与徐克携影片主演吴亦凡、林更新、林允也莅临“爱福游”全国路演重庆站的活动现场,与当地观众和影迷们一起亲密互动,畅谈影片台前幕后故事。周星驰和徐克还直面观众对影片提出的疑点,包括在网上引起争议的尖锐话题,二位导演都进行答疑和解读。很多观众在观片后,第一时间表示《西游伏妖篇》是一部暗黑的西游故事,但也有影迷表示这是部充满着童话色彩的“西游记”。

对于黑暗童话的争议,周星驰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两边都有的,黑暗也有,童话也有,是两个结合的。”徐克导演则认为:“西游记那么多人喜欢,因为它适合小朋友,也适合成年人。反应了我们在这个世界里的现象,黑暗的角度是成人元素,我自己觉得还是个童话,充满了希望和爱心。”而已经二刷影片的林允则现身说法,认为影片很适合小朋友观看:“我看的时候旁边有很多小孩子,那些小孩子都不怕妖怪。蜘蛛精被爆头,我本以为他们会害怕。他们却一点不怕,还笑的很开心,片子还是很适合大家一起看的。”

周星驰忆“小刀会”“如来神掌”儿时情怀徐克解读红孩儿玩具造型

此外,电影中出现令观众非常熟悉的《小刀会序曲》以及《梁祝》等经典配乐,也很能勾起影迷们的情怀,尤其是《小刀会序曲》更是周星驰和徐克导演都情有独钟的杀手锏,表示“当唐僧师徒出场,耳边响起熟悉的背景音乐令人振奋,又充满回忆。”对此,周星驰认为:“可能我们是同一个年代的。我也不知道他会喜欢我喜欢那些音乐。香港粤语长片里有,‘小刀会’也是中国经典音乐,反正我个人很喜欢。”徐克导演则表示:“这个音乐每次出来很兴奋,在我小孩子的时候给我很强烈的情怀,对我来说特别亲切,很温暖的感觉。而且这个音乐,在《西游·降魔篇》就出现,悟空出来就会出现,我们这回其实已经很控制了,不用太多。”

而在周星驰电影中一再出现的如来神掌,此番在《西游伏妖篇》中也没有缺席,对此周星驰回应:“最早是如来神掌,后来是铁砂掌,我自己都有练过。小时候练功夫,成效很好。其实小时候有部粤语长片就叫《如来神掌》,每一次看到都会激动到不行,这是我个人的情感。”

对于影片特效,众多影迷都表示大战红孩儿以及真假如来对决等几场大战场面表演极为震撼,孙悟空身背齐天大圣的四支大旗变成螺旋桨,直升空中与红孩儿放出冒着火光的千军万马交战一幕也令人拍手称绝、记忆犹新。而红孩儿的造型也极为颠覆想象力,让人完全意想不到。现场徐克导演表示:“看了那么多版本的西游,红孩儿神秘好玩的一面有些没有展现出来。我觉得他应该让观众特别兴奋开心,所以他这次是个玩具,有生命的玩具!基本上很凶悍,跟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一样。对孙悟空也是一个挑战,他越帅,悟空才能更帅!要知道他不是真正的生命,是妖气附体。”

唐僧给悟空“下跪”纯靠“演技” 吴亦凡林更新再演“听话符”桥段

影片中,唐僧给孙悟空下跪一幕,可以说颠覆了过往影视作品里师徒关系的既有套路。对此周星驰表示:“唐僧是一个包容的,有智慧的人,他觉得自己有错的地方,就认错。但其实也有戏中戏,他是在演戏。” 吴亦凡则认为:“这次不是师父教训悟空,而是说师父我错了。他是危机管理学专家?还是演出来?还是真心的?也要观众带着自己的情感去看。只能说他是演技高手。”林更新则调侃:“唐僧很溜。其实他为了生存多一点。”在现场观众热烈要求下,吴亦凡林更新更再度重现了“下跪道歉”戏份。表演过后,林更新再出金句:“再来一遍,觉得唐僧还是演出来的。”

在电影《西游伏妖篇》中,有场在比丘国的戏份是孙悟空给唐僧贴上“听话符”后,令唐僧被迫干出很多“辣眼睛”的事,而这段诙谐搞笑的戏份也备受观众们的喜爱并津津乐道。路演现场,众主创还对“听话符”这一精彩桥段进行重新演绎,搞怪合照,将气氛掀至高潮。而现场的观众们也都热情满满,看片后表示:“影片全程精彩,让人意犹未尽,强烈支持二刷挖掘细节,期盼早日看到系列第三部。”在场的主创们也向观众们表示谢意,坦言:“每一站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感谢大家对影片的支持与喜爱。”并向现场观众送上红包拜年,表达对影迷们的感恩之情。

电影《西游伏妖篇》由周星驰与徐克联手打造,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巴特尔、王丽坤、杨一威、王超、汪铎、董成鹏(大鹏)、包贝尔主演。影片以3D、IMAX 3D、中国巨幕3D、杜比全景声、4DX、MX4D、DTS:X、D-BOX、AURO等电影格式,全国欢乐热映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