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另一个国家交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6 17:05:52

如何在另一个国家交朋友?

对于许多因为工作移居新国家的人来说,最难的挑战就是建立社交圈子。读者们分享了一些在新地方结交新朋友的小贴士。

对于居住在国外的人来说,初到一个新的国家,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特别的文化背景,寻找住所。但最难的还是结交新朋友。我们向读者提出了一个问题:移居到一个新的国家以后,你是如何交朋友的?许多人的回答很新颖,很全面。

马克·理查德·亚当(Mark Richard Adams)先后在中东,非洲,美国还有欧洲大陆工作过,社交圈子主要是同事。1991年,他在挪威开展了一个新项目。“一开始,对我来说不过是换了一个国家,换了一个项目。但是后来我去了健身房,学习滑雪,去爬山。通过这些活动,我开始扩展工作之外的社交圈子。”

“差不多26年后,我成为了挪威的居民,和一个美妙的挪威女子结了婚,有一个11岁的儿子。挪威人并不是那么容易了解,所以你必须很有耐心,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我尽力去学习挪威的语言、 文化、历史还有政治,的确很有帮助。”

珍妮·刘(Jeannie Liu)的交友秘诀是坚持。“我试着一次又一次去相同的地方,例如饭店或者超市。最终我认识了那里的人,然后就会被邀请去各种各样的聚会。就这样,我认识了更多人,也结交了更多朋友。”

共同语言会很有帮助,但是珍妮说:“即使没有共同语言,一个简单的微笑,或者对别人友好,懂得倾听,体贴周围的人,也会让你交到很多朋友。”

线上线下的社交圈子

克莉丝汀·迪朗古(Christine Ndirangu)搬到伦敦时,加入了社交网站相约网(Meetup),这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

“生活节奏太快,很难见到我以前认识的人。所幸有相约网。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即使是伦敦本地人也在用相约网扩展自己的社交圈子,因为他们的老朋友安定下来以后都不想出门了。不敢说我有多少一生挚友,但是至少我经常出去找找乐子。"

同样地,对于卡罗·陈(Caro Chan)来说,舞蹈和语言方面的聚会不失为在英国结交新朋友的好点子。但是在日本就很难了,大多数日本人都是通过工作结交朋友,她写道。

加入宗教信仰团体对戴夫·凯利(Dave Kelly)意义重大。他写道:“共同的宗教信仰可以跨过文化差异,消除潜在的阻碍,将不同国家的人民凝聚在一起。”

纳伊姆·阿马里(Nayim Amari)在国外住了5年,他提出了在一个新国家安顿下来的四个方法:接受他人、尊重差异、学习新文化和结识新朋友。

“一定程度的勇敢”

对于另一些人来说,结交新朋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伊米利亚·伯格里奥( Emilia Bergoglio)住在日本,对她来说,在日本扩展自己的社交生活并不容易:“简言之,我还没有交到朋友。” 她写道,同事并不算是你的朋友,而其他国家的外国人往往都很团结,有自己的小圈子。

“现在我日语好了很多,可以用日语和当地人交流,但是关系也仅限于是点头之交已。我并不难过,想和别人聊天时我就上Skype和欧洲的老朋友聊聊天。我很快就要换新工作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情况会有所改变。”

戴维·W·杜菲(David W Duffy)在波兰住了10年,但仍然感觉孤独,不过他说独立精神很重要。“一定程度的勇敢很有必要,足够强大的内心才能够应对孤独。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你也有可能因为孤独而崩溃。那些比较依赖家人和家的温暖的人,就更需要与孤独作斗争了 。然而,我绝不会改变独立精神,对我来说,冒险的感觉更具吸引力。”

原文选自:BBC

译者:朱文静  编辑:刘秀红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