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当益壮不服输 盘点世界各地身怀绝技的老人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5:21:40
 
 

老当益壮不服输 盘点世界各地身怀绝技的老人们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9日,英国苏塞克斯,97岁的退伍老兵Fergus Anckorn。最近这一季的英国达人秀又落下了帷幕,这一季的冠军,是一个英国军人魔术师,他用一个在魔术界早已经典得不能更经典的魔术,讲述了一个英国二战老兵的故事,那就是Fergus Anckorn的故事。虽然魔术无比简单,但是这故事,却无比动人.....   

Fergus Anckorn1918年加入英国“魔术圈”,成为其中最年轻的魔术师,正当他的魔术生涯渐渐走入正轨时,二战开始了,为了自己的国家,他放弃了心爱的魔术,参加了英国炮兵团,前往新加坡前线作战。可是,当他们部队快要到达新加坡时,他们遭到了日军的埋伏,Fergus的很多战友都被炸死,他幸运的活了下来。但是他身受重伤,被日军俘虏,关押到了樟宜的俘虏监狱…再后来,1942年,他作为战俘被派去修建面缅甸铁路…在这里,所有俘虏都经受着非人的待遇,没日没夜的劳动,吃极少的食物,各种疾病肆虐。  

他通过给战俘营的守卫们表演魔术,为自己和朋友们争取到了更多的食物,更长的休息时间。很快,Fergus成了战俘营的一个小红人,大家都称他为“缅甸铁路的魔术师”。他一有空就给战俘营的守卫表演魔术,逗乐他们,好让自己和朋友们能多点时间休息…不过,用米变魔术换食物就没那么简单了,一旦被守卫发现战俘多拿食物这可是要砍头的。但是在那种情况下,Fergus只能殊死一搏,他会在打饭的时候跟那些守卫打趣,一下子把食物变没,一下子把食物变回来,这样一来二去,这些守卫看得入迷,他偷偷多拿的食物也就没人发现。就是这样,靠着魔术…Fergus度过了战俘营的艰难生活,最后回到了祖国。  

他曾经是“魔术圈”最年轻的魔术师,现在他是“魔术圈”最老的魔术师。当然,他更是一个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