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往事》贾乃亮抛弃偶像包袱 马丽完美诠释东北女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6:25:05

《东北往事》贾乃亮抛弃偶像包袱 马丽完美诠释东北女人

由郭大雷执导,贾乃亮、马丽领衔主演,王迅、梁超、于洋、屈菁菁、九孔主演,金士杰、曾志伟特别出演的爆笑喜剧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正在热映中,该片不仅在哈尔滨、沈阳、长春等地接连创造单日票房过百万的纪录,并因其南北共通的笑点和“致敬港片”的情怀赢得南方观众的欢迎,热度不断蔓延至上海、深圳、苏州等南方城市。此前,贾乃亮、马丽、于洋、屈菁菁等人已兵分两路在南京、苏州、哈尔滨、沈阳、大连等城市进行路演,主创不仅与千人现场齐唱《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不少观众还竞相模仿电影中的“擦擦舞”,今天主创们还将空降济南、武汉两座城市带去欢笑,令人期待。

今日,片方曝光了一款“仗义版”后预告片,以贾乃亮和马丽行走江湖时秉持的“关公必备、千杯不醉、沉默是金、打死不退”的行为准则来概括何为“讲义气”,贾乃亮被花式挨打仍不服,马丽出行必备关公及嘲讽“42度是软饮”的梗令人捧腹,两人欢乐演绎“仗义不分南北”的通行准则,十分逗趣。

《东北往事》贾乃亮抛弃偶像包袱 马丽完美诠释东北女人

银幕首秀!

贾乃亮:我完全抛弃了偶像包袱

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是贾乃亮和马丽这对“马贾线组合”的首次合作,亦是贾乃亮第一部担任主演的大银幕作品。许多非东北的观众在起初都会困惑片名中的“破马张飞”到底是什么意思,它实则是东北话里形容一个人手舞足蹈,张牙舞爪,风风火火的样子。因此,为了能够体现出人物角色“破马张飞”的状态,贾乃亮不仅需要“完全抛弃偶像包袱”,甚至在言行举止的表演方式上都要略显夸张,以贴合成立兵这个“看似粗粝实则细腻”的角色。在谈及成立兵这个人物时,贾乃亮坦言:“虽然这个角色是跟我挺像的,但是演起来也很有难度,他很逗比,但是认真起来又比谁都帅,你得用所有的努力往这个角色上靠,我确实很认真地在演这部喜剧。”

《东北往事》贾乃亮抛弃偶像包袱 马丽完美诠释东北女人

升级马冬梅!

“喜剧女王”马丽为东北女人带盐

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是马丽继《夏洛特烦恼》被封“喜剧女王”后又一力作。在电影中,马丽演绎了一个至情至性、潇洒仗义的东北女人,堪称升级版马冬梅。马丽在电影中饰演的庄骄傲既有女汉子的侠义心肠又有小女人的柔情缱绻:她聪慧,因此在老人院面临危机时冷静设“调虎离山计”与反派王迅斗酒;她仗义,因此在成立兵单枪匹马赴香港报仇时誓死相随;她自爱,因此在父亲逼婚时能说出“宁单身不将就”的一番话;她勇敢,因此在面对积威已深的黑道大佬前还敢放话“我看谁敢动我家爷们儿”,马丽可谓是完美诠释了东北女人的魅力,她在大连路演时撒娇为东北女人带盐:“我们东北姑娘一点不虎,特别大方、温柔、贤惠,关键是颜值高。”

《东北往事》贾乃亮抛弃偶像包袱 马丽完美诠释东北女人

路演火爆!

千人齐唱《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

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正在欢笑热映中,而电影的路演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中。目前主创们已空降南京、苏州、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六个城市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分享拍摄趣事。在长春站,贾乃亮带领商场千人齐唱《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场面震撼;在大连站,马丽在解释“破马张飞”时巧抖包袱“微博还有人说我以为是张飞骑了个破马”,引发全场爆笑;在哈尔滨站,贾乃亮改编《东北话》RAP版震惊四座,于洋重现电影中搞笑的“擦擦舞”也令不少观众边笑边学;在沈阳站,屈菁菁的母亲惊喜亮相助阵,场面一度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