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之吻》2016播放量破8亿 聚力传媒打造网剧新范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7 16:31:18

《恶作剧之吻》2016播放量破8亿 聚力传媒打造网剧新范本

随着聚力传媒出品的《恶作剧之吻》2016剧情进入高潮,该剧播放量也已经问鼎8亿。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众多网络自制剧频出、竞争如此激烈的背景下,这部剧的火热播出似乎并不出乎业内预料。而聚力传媒也正凭借此剧打造着网络自制剧的行业新范本。

《恶作剧之吻》2016播放量破8亿 聚力传媒打造网剧新范本

超级IP开路

适度改编让剧情更有看头

《恶作剧之吻》2016如火如荼地在聚力视频热播,播放量轻松破8亿。其背后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超级IP开路,而剧目本身则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合理的再创作。

《恶作剧之吻》2016源自日本漫画IP《一吻定情》,这一IP不仅在2005年被拍成台版《恶作剧之吻》,近十年来还曾被翻拍为韩版、泰版等多个版本。其超级IP自带人气指数已经超越了当下热播的其他网络IP自制剧。

不过,超级IP的火热是把双刃剑,如果翻拍不当则可能在原著粉丝的围剿下遭遇滑铁卢。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制作团队对于在尊重原著、注重网剧质量的基础上,对剧情进行合理的再创作。

《恶作剧之吻》2016就十分注重这些问题。与2005年台版《恶作剧之吻》相比,《恶作剧之吻》2016在剧情上做了较大的改动,除去了一些与“树琴恋”相关性不大的剧情,以便更贴近于原著漫画剧情。同时,也对剧中一些情节做出合理创新,比如月琴家新房子的倒塌与植树误动了“大强子”碰撞实验按钮有关;月老树的穿插则成为全剧线索,见证着“树琴恋”的始末。

据了解,对于每一处改编,《恶作剧之吻》2016的制作方均与原著作者保持沟通,并获得了原著作者的认同,力求原汁原味呈现作者本意,又让剧情不落窠臼。

一位《恶吻》忠实粉丝表示,《恶作剧之吻》2016中的一些台词与原著有所相似,但剧情却处处留有惊喜,让她对这一版本《恶吻》欲罢不能。

《恶作剧之吻》2016播放量破8亿 聚力传媒打造网剧新范本

打破寻常模式

为网剧而生迎合观众喜好

超级IP开路,内容的质量与剧情的创新,仅仅是一部优质网剧能够热播的最初标配。在当下网剧丛生的视频森林中,谁更能迎合观众的喜好,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如今网剧的内容质量不断升高,但如何打破常规,创造出专门为网剧而生的视频模式,成了各个网剧制作方所考量的重点。由聚力传媒出品的《恶作剧之吻》2016则就这一方面在业界率先做出了试水。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其他网剧一集动辄40分钟到1个小时的长度,《恶作剧之吻》2016每一集的时间长度不足30分钟,若去除片头片尾,每一集约在20分钟左右。《恶作剧之吻》2016制片人王信贵对此表示,这样的设置是要探寻出一条符合网络播出的规格,就是要符合当下观众利用线下空余时间观影的习惯,让更多人更容易选择这部剧来观看。

实际上,《恶作剧之吻》2016在编剧之初就已经将90后年轻客户群作为目标观众,而这一群体的被业界看作是“网生一代”,观影时间零碎化、观影内容多元化趋势显著。而《恶作剧之吻》2016创新性地将每一集时间缩短,正是迎合“网生一代”的观影习惯。

不仅如此,这部剧还在剧中语言、场景布置,甚至是演员头饰、服饰等细节中,更加注重贴近当下年轻人的真实生活,还启用备受90后喜爱的年轻演员李玉玺饰演江植树,迎合90后客群的喜好。

数据显示,凭借《恶作剧之吻》2016的热播,聚力视频客户群中90后、00后,以及女性客户的数量呈现出快速上涨的趋势,这也为聚力传媒进一步完善“家庭+”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恶作剧之吻》2016播放量破8亿 聚力传媒打造网剧新范本

生态增加厚度

多元开发让网剧热度不断

依托优质内容,网络自制剧有了好口碑及强劲的关注度,对于出品方而言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而如果想要网剧所带来的火热效应不断,那就要依托出品方平台的自身生态,对网剧的IP厚度进行“深加工”。而聚力传媒所构建的生态系统就为《恶作剧之吻》2016之火将蔓延更加广泛提供了基础。

据了解,网络自制剧《恶作剧之吻》2016火热之后,其出品方聚力传媒表示,将以此为基石,打造源于《一吻定情》IP的电视剧版本,继续网剧的火热行情。

不仅如此,聚力传媒已经构建起从线上到线下的“文化O2O”生态模式,为《恶作剧之吻》2016进一步火爆提供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聚力传媒不仅在优质网剧内容上推陈出新,还着力建设VR体验店、电影院等线下生态网。而聚力传媒在其创享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今年聚力传媒还将进一步以家庭娱乐为核心打造综合服务平台,并致力于全方位满足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娱乐需求。这意味着未来聚力传媒还将发布更多震撼行业的产品,推动其“家庭+”战略。

一部网络自制剧的成败,源于IP自身热度,基于网剧改编质量,优于创新与定位,爆发于平台的生态系统之上。而《恶作剧之吻》2016正是聚力传媒所打造的成功网剧的范本之一,也为当下繁乱纷杂的视频行业树立优质网络自制剧的行业标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