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阿里影业两部影片获19项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30:15

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阿里影业两部影片获19项提名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今日公布入围名单,本届金像奖共有25部电影入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出品的《七月与安生》和《摆渡人》两部影片共获得19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等奖项。

阿里影业成立两年多以来,对电影相关产业链进行深入布局,采取了与传统影视公司不同的发展路径。在内容制作方面,阿里影业用做实业的心态在打造每一部“阿里巴巴影业出品”的作品,与国内外最优秀的电影人开展合作,构筑全新的电影制作平台和生态体系。《七月与安生》和《摆渡人》作为阿里影业出品的两部重要影片,从项目启动以来就一直为外界所关注。阿里影业为此投入巨大资源,两部影片均采用了一流的制作团队。

《七月与安生》由香港导演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吴楠组成编剧团队,摄影由知名摄影师包轩鸣、余静萍掌镜,配乐则是由日本作曲家波多野裕介和香港作曲家金培达担纲。

《摆渡人》由香港导演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担任导演及编剧,幕后制作班底包括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金马奖最佳摄影曹郁、金像奖及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邱伟明等业内大咖。由陈奕迅和鹿晗分别演唱的电影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获得众多好评。在2016年的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上,《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七项提名,两位主演周冬雨和马思纯更是双双当选最佳女主角,成为金马奖诞生以来首个“双影后”。

此次香港电影金像奖,《七月与安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等12项提名,是本届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摆渡人》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7项提名,充分体现香港电影界对电影本身的认可程度。

《七月与安生》与《摆渡人》作为阿里影业的起步之作,不仅在观众和业界打开了知名度,更积累了宝贵经验,为今后进入制作业务进入成长期奠定了基础。未来,阿里影业将以做实业的态度继续稳扎稳打,背靠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力争成为一家拥有全新形态的影视产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