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热烈庆祝加拿大国会通过的首个中国春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08 11:00:06

加拿大华人热烈庆祝加拿大国会通过的首个中国春节

2017年2月3日,由加拿大温哥华董事汇主办,中国文化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列治文旅游局协办的春节大庙会在加拿BC省列治文市果莓酒庄拉开帷幕。

此届庙会是中国文化部每年一度的海外“欢乐春节”品牌活动,并得到两岸三地华人各社团共襄盛举。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出席春节庙会开幕仪式,加拿大BC省国际贸易厅厅长屈洁冰、前省议员Dave Hayer、本拿比市议员王白进等100余人出席。

加拿大华人热烈庆祝加拿大国会通过的首个中国春节

刘菲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国会通过议案,从2017年起,正式把每年的农历初一至十五定为加拿大的春节(Spring Festival),中国的农历新年正式成为加拿大的官方节日。她说,庙会等春节庆祝活动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同时也成为加拿大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热烈庆祝加拿大第一个中国春节,庙会现场举行了舞狮、书法、武术、舞蹈等文艺演出和“中国故事”图片展等活动,其中“让书法流行起来”展台尤为热闹。现在温哥华市Kitsilano中学就读的李家宜同学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多幅中国传统书法作品,并现场与观众交流硬笔书法书写技巧,并向庙会主办方赠送“福”字和春联等书法作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