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王朝1566》复播 优酷开年大戏重现经典

2017-02-10 10:55:07

由张黎执导,刘和平编剧,陈宝国、黄志忠、王庆祥、倪大红、闫妮等一众知名实力派演员出演的历史剧《大明王朝1566》即将在优酷视频复播。该剧讲述了嘉靖末年官场的多派斗争,真实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明朝官场图景,自2007年播出以来,一直广受网友好评。2月13日即将在优酷复播的消息一出,顿时引来网络大量的期待之声,网友纷纷表示,“终于等到你”、“不睡觉也要追完”。

《大明王朝1566》复播 优酷开年大戏重现经典

国产正剧高分力作 开播至今好评如潮

《大明王朝1566》首次播出时,收视率并不理想,但这并不能掩盖电视剧本身的万丈光芒。在对影视剧要求极苛刻的豆瓣上,该剧评分高达9.5分,播出十年间上映的历史剧可谓多如牛毛,尚没有一部超越该剧,可见这部剧在观众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明王朝1566》为观众展现的场面十分恢弘,将明朝宦官权臣储君的朝野斗争,中央与地方的推诿,官府与商人的斡旋,通过一个个故事线连接起来,展示了有明一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人物形象的刻画上深入有力度,每一个角色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可以说这部剧,无论从揭示官场争斗、社会矛盾的深度、广度,还是从其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刻画真实、有血有肉、入木三分”,都堪称历史剧的登峰造极之作。豆瓣上如潮的好评,“连我这个对古装剧从来不感冒的人都能喜欢上的良心剧!”、“如此水准堪称历史剧范本”,也可从侧面体现网友对这部剧的认可与期待。

《大明王朝1566》复播 优酷开年大戏重现经典

《大明王朝1566》复播 优酷开年大戏重现经典

十载淘沙终留盛名 优酷复播重温经典

《大明王朝1566》第一次播出是2007年,距2月13日在优酷的复播,已经整整十年光景。在此期间,偶像剧、宫斗剧、谍战剧先后火了起来,但能让观众满意的良心之作却少之又少。历经十载的沉淀,该剧的经典之处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认可。如此优秀的剧本,当然少不了好的演员。剧中汇集了数十位实力派演员,众多的主角和配角已经不是那么分明。陈宝国饰演的深谙帝王之术的嘉靖皇帝,黄志忠饰演的刚直不阿的海瑞,倪大红饰演的老成谋国的严嵩,都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就算是普通的群演,如门房、衙役、士卒,都颇具代入感。看众位戏骨互飙演技,真叫观众大呼过瘾。优酷此番复播经典作品的消息发布后,网络热议不断。大平台+经典作品+老牌戏骨,《大明王朝1566》的复播一定会掀起一阵历史正剧的热潮。

十年前的用心之作,十年后再次播出。《大明王朝1566》将于2月13日零点播出,优酷视频黄金会员抢先看全集。除了经典复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奇星记》等IP大剧正在优酷视频热播,古装探案剧《热血长安》也即将在优酷独播。锁定优酷视频,更多精彩影视作品即将来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