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会谈》大左爆不能在土耳其生存

2017-02-10 17:00:00
主持人大左,近期在《非正式会谈》上爆出:“会长可能去到土耳其不太能生存。”生性乐观的大左,为何出此言论?原来是名字惹的祸!

在本周五晚21:20的《非正式会谈》中,各国代表分享自己国家的不祥之兆时,土耳其唐小强举牌提示:左手有毒。小强说道:“我们做一个事情,比较喜欢用右手开始做。在土耳其如果右手痒,说明钱要来了;如果左右痒,说明要亏钱了。”

说罢,会长大左脸黑质问:“你说这个有考虑过会长的感受吗?”随即补充:“会长叫大左!”众人一顿狂笑,小强直言却没想捅了篓子。日本YOYO还不忘一旁挑事:“会不会聊天啊。”杨迪更是补刀:“名字就有毒。”大左只好摇头自叹:“会长可能去到土耳其不太能生存。”

《非正式会谈》大左爆不能在土耳其生存

图:大左的名字有毒

然而像法国等西方国家,则跟土耳其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左右手的预兆相反。哪怕是踩狗屎,如果左脚踩到,在法国就代表有好运。

无独有偶,东西方国家文化的差异,并非少数。

被中国人奉为吉祥好运的数字666,在英国人和美国人看来,确是恶魔的象征。英国人在小时候都认为,如果拨打666,就会接通恶魔的电话。美国人的车牌若不幸轮到了666,“他们一定会换一个新的。”罗狮杰斩钉截铁道。

《非正式会谈》大左爆不能在土耳其生存

图:罗狮杰说666在美国是不好的预兆

然而,在阿根廷的魔咒,却让全场人羞涩不已:阿根廷人靠摸私处来解咒。

蛇在阿根廷人的眼中是恶魔坏运气的象征,如果说了蛇(西班牙语的蛇),男人需要摸“不可描述”的部位,女人需要摸胸来解除诅咒。

《非正式会谈》大左爆不能在土耳其生存

图:一个人与阿根廷某前总统握手时摸私处解咒

2001年的阿根廷经济危机,国家领导人某阿根廷前总统,因政策的原因遭到民愤,被认为是“活的诅咒”蛇的象征,所以当人们在提到他的名字时,也会自动地摸私处来解除厄运。

关于更多国家的不同预兆,本周五晚21:20,湖北卫视《非正式会谈》,带你开启世界的“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