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奥斯卡大热《爱乐之城》,寻找洛杉矶的 10 大浪漫地标

作者:Cassie
2017-02-15 10:10:45

《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说,这部电影是一封写给洛杉矶的情书。

《爱乐之城》(La La Land)今日国内上映,这部抢占了中国情人节档期的歌舞片,其实在此前就横扫了各大电影奖,金球奖7项提名全中,用暖心的爱情故事打动了无数人。

这部口碑逆天的影片,全程40多处都在洛杉矶取景。连洛杉矶市长都说,“《爱乐之城》展现了整个城市最浪漫的一面,比上海和巴黎都美。”

这话有点王婆卖瓜,但《爱乐之城》的确把洛杉矶美化了一把。这部电影在好莱坞这么受宠,原因之一是它接足了洛杉矶的地气,呈现出 LA Style。

观影前,让我们带你去“天使之城”,看看高司令 (Ryan Gosling) 和石头姐(Emma Stone)谈情跳舞的浪漫之地。

Judge Harry Pregerson Interchange

高速公路110-105

影片一开始是在高速公路上斗舞,也是高司令(饰演 Sebastian)和石头姐(饰演 Mia)初次相遇的地方。因为堵车,人们冲出驾驶座,在车顶上载歌载舞,热情洋溢。

上千辆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这是洛杉矶的特色,远处还能看到城市天际线和环绕的群山。

但不建议大家前往观光。因为经过洛杉矶市中心,这条高速成为当地车流量最大的高速之一,出了名的“堵”。

SmokeHouse Restaurant

美式牛排馆

Sebastian 是一名痴迷爵士乐的钢琴师,但为了谋生,只能表演通俗圣诞歌。而 Mia 就是在这个餐厅店发现他的钢琴天赋。

电影中这家餐厅外的街道是好莱坞最著名的涂鸦墙,画有梦露、卓别林等明星,名为“You Are the Star”。

整个餐厅设计很有年代感,据说价格适中,很多明星光顾。

  地址:4420 West Lakeside Drive,Burbank

Griffith Observatory

格里菲斯天文台

“没有更美的吗?” 当 Sebastian 不太欣赏眼前的美景时,Mia回答道,“我看过更好的。”

于是就有了影片中经典一幕,两人长达6分钟的唯美歌舞戏。这个场景是在前往天文台的山路上,Sebastian 和 Mia 大跳双人踢踏舞,还有能俯瞰超美夜景的 Cathy's Corner。

格里菲斯天文台在很多电影都出现过,是《霹雳娇娃2》和《黄金眼》,以及《侏罗纪公园》的外景地。

站在山顶,既可以清楚地看见好莱坞山上的英文字母 “Hollywood”,也可以远眺太平洋,甚至欣赏洛杉矶的璀璨夜景,是拍摄到此一游照的最佳地点之一。

舞着,舞着,两人还把格里菲斯公园天文馆舞成了银河繁星。天文馆里面还会经常举办科学、艺术展,很适合观光。

  坐标:2800 East Observatory Road

Warner Brothers Studios

华纳兄弟工作室

Mia 领 Sebastian 散步的时候说,“这就是褒曼和亨弗莱·鲍嘉在卡萨布兰卡看出去的窗。”华纳片场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工作室之一。

大家最熟悉的就是《老友记》里的 Central Perk 咖啡店了。游客可以进去参观,导游还会科普一些电影制作方面的知识,每次行程大约3小时到5小时。

  地址:3400 W. Riverside Drive, Burbank

人均消费:成人票 62 美元,儿童票 52 美元

The Lighthouse Cafe

灯塔咖啡

  Sebastian 就是在灯塔咖啡对 Mia 说出自己的梦想——开一间爵士俱乐部。

自1949年以来,这个咖啡厅迎接过很多如 Miles Davis、 Charles Mingus 等传奇爵士乐队的演出。

如今这家咖啡厅不再只是爵士乐重地,热爱音乐的朋友还可以听到萨尔萨舞曲、乡村音乐、雷鬼音乐。

附近的荷摩沙海滩,也是 Sebastian 第一次演唱大热歌曲 “City of Stars” 的地方。

  地址:30 Pier Avenue, Hermosa Beach

Jar

现代美式小餐馆

Mia 跟她男票就是在这家餐厅分手。从2001年开始营业,Jar 便深受欢迎,还上过很多电视节目( 《Ray Donovan》、《Modern Family》等),被不少当地食评家评为全洛杉矶最好的餐厅。

最出名的招牌菜就是牛排。

  地址:8225 Beverly Blvd

Rialto Theatre

里亚托剧院

  影片中的这对恋人约定在里亚托剧院看十点场《无因的反叛》。

这家剧院历史相当久远,始建于1925年,但建筑风格比较怪异,被《洛杉矶时报》评为“西班牙巴洛克和埃及庸俗艺术的混搭”。

这家单屏幕影院能容纳1300人,曾举办过很多歌舞秀,迈克尔·杰克逊的唱片《Thriller》就是在这儿拍摄的。可惜2007年已经关闭了,目前游客无法进内参观。

  地址:1023 Fair Oaks Ave

El Rey Theatre

雷伊剧院

  雷伊剧院是 Sebastian 音乐事业起步的地方,他曾担任爵士乐队的键盘手。

1936年创建的雷伊剧院,起初是一个影院和舞蹈俱乐部,90年代后才变成音乐馆。虽然只能容纳770人,雷伊剧院还是吸引了很多知名的独立乐队,民谣诗人鲍勃·迪伦也曾在此表演。

洛杉矶这座繁华的大都会城市被视为西海岸音乐中心是不无理由的。这里有大型的音乐厅斯台普斯中心,以及中型的雷伊剧院和小型的演奏厅Hotel Caf 等。

  地址: 5515 Wilshire Blvd

Colorado Street Bridge

科罗拉多街大桥

这个长1500英尺,拥有曲线设计的大桥是连接洛杉矶和老城帕萨迪纳的交通枢纽,是著名的66号公路的最后一站。

1913年刚建成时,科罗拉多街大桥还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桥之一,因为它的建设横跨了帕萨迪纳的阿约罗山峰。

  地址:532 W. Colorado Blvd., Pasadena

Grand 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场

中央市场位于市中心,建于1917年,是当地最古老的水果蔬菜市场,号称洛杉矶的“厨房”。

天使铁路就在中央市场不远处,被称为世界上运营里程最短的铁路,全长只有99米,单程收费仅为50美分。

这条铁路至今已有116年的历史,当初建造的动机很单纯,是因为懒得爬上爬下邦克山丘。

  地址:317 S. Broadway, Downtown

营业时间:9:00 -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