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房间》跨界创新获好评 杨迪首尝“爱情实验”

来源:新华网
2017-02-15 14:58:07

《空房间》跨界创新获好评 杨迪首尝“爱情实验”

明星观察团

如果男朋友花了三天两夜为你绣了一个十字绣的抱枕,你是会感动到流泪?如果你聊了十分钟的陌生人竟然是你的前任恋人,你是惊讶,还是惊喜?千万别以为这是假设,北纬28.12、东经112.59的湖南长沙,人来人往的湘江边上一个神秘的建筑里正在情人节直播着这一幕:身高185的巨蟹座帅小伙与操着娃娃娇音的白羊座女孩相遇了,他们彼此试探、聊天,小心翼翼地相处,共同期待着爱情的发生;两三年不见的分手恋人重逢了,看似轻松的相互吐槽下,闪烁的泪光却暗藏心绪。

电广传媒黄晶工作室与优酷联手打造的全国首档探索爱情发生类真人秀《空房间》先导片今日直播,性格各异的体验者们在“移动爱情实验室”里邂逅了属于他们的相遇故事,并对当下男女情感的诸多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引来围观讨论,#在空房间遇见最好的你#话题更一度冲到微博综艺榜第二名,这场前所未有的跨界创新也得到了网友观众的热议好评。

《空房间》跨界创新获好评 杨迪首尝“爱情实验”

杨迪坦露爱情观和人生观

曾艳芬杨迪首尝“爱情实验” 金句频出引发“爱情自审”

早在《空房间》开播之前,就打出了中国首个实验艺术与综艺节目跨界结合的“实验室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发生,而别具创意的“星素混搭”也让观众期待不已。今天进入“爱情实验”的首位体验者便是有着“国民美少女”之称的SNH48成员曾艳芬。1991年出生的她遭遇理科男生的“学术轰炸”,首次见面竟然从关于量子力学开始,聊到听不懂书名的书,还有各种其他冷门的内容,男生一味的侃侃而谈,虽然主动热情却让美少女缺乏共鸣。读心术师松明更直接指出”你看艳芬的眼神开始涣散了,说明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了“。最终这场见面以非常礼貌的告别结束,男生这种忽略对方感受的交流模式,也被网友总结为造成撩妹失败的”大忌“。

最近人气暴涨的“搞怪小可爱”杨迪则在节目中遇到一位拥有成熟主见的个性女摄影师,这样的相遇让弹幕画风突变,网友们不时调侃女嘉宾“霸气十足杨迪HOLD不住”,甚至提醒杨迪“就问你害不害怕”,也是操碎了心。然而随着交流的层层递进,两人在生活观、价值观上的碰撞,却让大家集体点赞。对于家庭、事业、婚姻,两个成熟的都市人都有着自己独立而丰富的思考,也折射出城市单身族在光鲜外表下隐藏的另一面。“要相信自己认定的事情是正确的,做的任何事情都不要后悔,义无反顾地去做”,两人之间的相互鼓励,反而在爱情之外多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情谊。

结束“爱情实验”,两位明星回到观察室都大呼实在太紧张!而回归明星观察员身份后,从第三方视角来旁观其他体验者,两人有了更多有感而发的感触,金句频频:杨迪坦言“三观一致是感情维系最重要的事情”,而曾艳芬则表露出90后在爱情问题上的简单直率,现场大骂渣男,希望“男生就该好好对待女生,不要骗女生”!这也让网友开启“爱情自审”模式,一面觉得很有道理,一面也在评论期聊起自己的种种心迹。

《空房间》跨界创新获好评 杨迪首尝“爱情实验”

巨蟹男

“城市孤独症”真实形态各不同 网友弹幕刷屏鼓励

这个世界越来越满,而我们的心越来越空,爱情这个永恒的话题人们一直在探索。《空房间》的出现,似乎为时下年轻男女的情感问题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也让我们看到了“都市孤独症”的各种面。在今天的先导片中,体验者们性格各异,有学术派理科男,有爱情至上的白富美,有颜值与技能齐飞的巨蟹男,也有拥有传奇经历的女摄影师,还有能言善辩的犀利男,以及温柔多情的婉约前任他们形成了不同组合,开启了相遇之旅。面对陌生人,他们有的积极主动,有的拘谨紧张,但随着聊天沟通的层层深入,大家各自放下包袱,开始释放自己内心的另一面。“你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是什么”“你最想拥有的超能力是什么”“能分享下你最近读的一本书吗”“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由节目组与国内知名心理专家团共同研发、打造的“30个限量版爱情心理测评题”,让体验者之间快速相互认知着对方的心里世界,同时也开始剖析自己的内心。“你现在最想买到的是什么?”“我想买到一个真正爱我的人”这样简单朴实的对话,也让观众看到了“都市孤独人群”内心那份对爱情的渴望。

移动爱情体验馆里体验者交流越来越深,在线上观看的网友也是“越看越投入”,纷纷刷屏互动。曾艳芬与理科男的“抛砖引玉”,网友直呼“不在同一频道,不是同一个世界”;讲话娇滴滴的白羊女碰上了185的帅小伙,网友立马炸锅““放开那个男生让我来!”,或是直接表白“想要刚才那个跳舞哥哥的微信”;而当杨迪与成熟女交换人生观时,网友也开始跟着点赞“虽然画风有点正,但句句是实话”;轮到前任男友对着女生依旧天花乱坠地聊东聊西却看不到改变和诚意时,网友则显得有些激动,“女生千万别复合!都是套路”处处都显示出了情人节的粉红泡泡。

在“空房间”外,明星观察团的讨论视角则更加丰富。年少成名对人的影响、谈恋爱星座到底重不重要、颜值在恋爱中的地位、最熟悉的陌生人等等。这些常见却一针见血的话题,都代表着当代都市男女内心现状,将“都市孤独症”等社会热点进行心灵直击,引发大家对于自身情感、生活常态的反思与探讨,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和点赞:“突然有了直面感情问题的勇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