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未央》抄袭案原告证据堆满整张桌

来源:信报
2017-02-16 11:27:10

《锦绣未央》抄袭案原告证据堆满整张桌

  《锦绣未央》电视剧剧照

信报讯(记者江书波张一天)备受关注的《锦绣未央》抄袭案15日举行了首次证据交换,相比于原告一方的有备而来,被告秦简面对法庭的态度和面对媒体一样敷衍,其代理律师只向法庭提交了一套《锦绣未央》小说作为证据,并向法院申请举证延期。

《身历六帝宠不衰》、《胭脂泪妆》、《一世为臣》等11部网文的作者此前联合起诉《锦绣未央》作者秦简,称秦简在其署名的《锦绣未央》中大量抄袭他们的文字。11名原告其索赔200万元,并要求停止《锦绣未央》销售并公开道歉。据了解,《锦绣未央》此书一面世就可谓是波澜不断,在连载期间就被指严重抄袭拼凑。据网友统计,这本小说中成段成篇抄袭的作品竟然超过200部,绝大多数内容都涉及抄袭。

15日的证据交换会上,原告方面除了提交自己的作品,还提交了大量打印出来的文件,堆满了法院整张桌子。据了解,这些文件内容绝大多数都是《锦绣未央》与其他作品间的比对,内容由网友志愿者和原作者共同整理比对而来。

相比之下,被告方提交的证据就只有一套《锦绣未央》小说而已。被告方的代理律师表示,自己节前才受理该案,收集证据时间不足,目前还没法拿出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和意见。法官最终同意了被告方延期交换证据的申请,允许其回去继续收集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