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设计师我服:千金难求秀场票、李宇春戛纳扬名全靠他

2017-02-16 16:25:58
 
 

  时尚捕手系列

  还记得李宇春在第66届戛纳上穿的那条大红色拖地披风套装吗?就出自这个品牌。著名红毯评论网站RCFA说:“令我惊讶的是,李宇春并非着传统礼服,但我喜欢这次突破的尝试。有多少人可以驾驭Gareth Pugh的设计?这让我联想到了Tilda Swinton。”西班牙pactarconeldiablopo网站说:“我必须赞赏李宇春的冒险精神,显然选择这件去走红毯必然有一定风险,其中明智的选择是穿上了黑皮鞋。” 一边倒的好评让李宇春在国际上扬名,只是因为这件画风大胆、风格突出的红色礼服。

  李宇春身着Gareth Pugh 2013春夏时装亮相第66届戛纳

  李宇春是Gareth的死忠粉,多次身着他的时装亮相,并为他的秀捧场:

  事实上Gareth Pugh风格另类,非常难以驾驭,但就是如此还得到碧昂斯、LadyGaga、蕾哈娜等一线明星的喜爱,到底他的魅力在哪里?

  身着Gareth Pugh的部分明星:碧昂斯、Lady Gaga、蕾哈娜

  这要归功于他雕塑感十足、带有浓郁哥特风的设计,甚至被业界喻为“麦昆第二”,多说无益,看图说话:

  Gareth Pugh 2015秋冬秀(李宇春Why Me演唱会宣传照的灵感来源)

  Gareth Pugh 2015秋冬秀

  Gareth Pugh 2015春夏秀

  Gareth Pugh 2015春夏秀

  Gareth Pugh 2013春夏秀

  Gareth Pugh 2013春夏秀

  Gareth Pugh 2012春夏秀

  Gareth Pugh 2012春夏秀

  充满廓形感的服装、大面积面料覆盖、从头至尾单色系的运用,让人感到一股浓烈的神秘感与宗教气息,这种鲜明的个人特色,只看一眼就难以忘怀,所以他能在短时间内崭露头角,也丝毫不让人意外。

  与个性作品一脉相承的是,设计师Gareth Pugh本人也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外表高大纤瘦,斜分的刘海、忧郁的眼神、淡淡的烟熏与夸大的下颌,让人们联想起《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爱德华,自带一股“暗黑”特质。

  设计师Gareth Pugh

  他为人也透着一股混不吝的“耿直”属性,他敢直说自己“没啥高贵的品味”,也没有“做品牌的自觉”,但是周围照样聚集一众有才华的小伙伴。

  他曾在采访时说:“诚实来讲,我没啥高贵的品味……我觉得很多(设计师)都这样,但是因为品牌形象他们不能把这些话说出来。而我从没觉得自己在做品牌,这些忌讳对我而言也没多大意义,因此我有保持诚实的自由,即使有时候这让我遇到点儿麻烦。”

  设计师Gareth Pugh

  也许过于坦诚会让人树敌,但也更容易维持长久的友谊,Gareth有一帮维系多年的铁杆小伙伴,比如常年给他秀场做造型的是《AnOther》杂志时尚总监Katie Shillingford、给配乐的则是艺术家Matthew Stone、秀场布置由创意总监Simon Costin负责、时尚短片则出自Ruth Hogben之手……

  说到这里感受下Gareth Pugh炫酷的时尚短片,他说之所以频繁使用这种形式,是为了告诉人们他的时装存在的世界什么样,以及营造一种感情氛围:

  话说回来,让大家聚在一起的不仅是Gareth的个人魅力,更多还是他的设计才华,Ruth Hogben说:“当你看见Gareth时装的时候,连文字都不用,就能感受到一个完整的故事线,他完全可以媲美导演——因为他的时尚观念太清晰了!”而Katie Shillingford则表示:“Gareth的秀才能称作是‘秀’,它超越了新品发布这个概念,是由一帮亲密的朋友合伙搞出的大项目……它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Gareth有效结合艺术与时尚的时装秀,短短两年就成为时装周最热门的所在,入场券千金难求,估计搞到吉吉-哈迪德的电话号码都比这容易。

  至于为啥Gareth总能设计出一个个让人惊艳的系列,他的秘诀是“给自己犯错的机会”,他说:“如果你做什么事都是为了钱,那么就会剥夺犯错的权利,这其实是最糟糕的部分,因为犯错同样重要。”虽然话是这么说,其实这家伙一路走来真心挺顺畅的,根本没犯啥错,也许这样想的好处就是给了他好心态?要知道人家的设计风格就是“任性”,放下负担才能表现更好。

  到底这个另类设计师是如何做到今日的程度的?

  Gareth 1981年8月31日出生于英国东北部的桑德兰(是个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家境小康,父亲是警察,母亲是零售公司Littlewoods的一名员工。让人有点意外的是,看起来酷酷的他,其实是学芭蕾出身,甚至还曾戏称自己是Billy Elliot(电影《舞出我天地》主角,一个出身贫困追求芭蕾梦的男孩)。

  青年时代,不安分的Gareth从桑德兰奔向伦敦,谎报年龄在国家青年剧院打工,而正是这次旅程为他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他看到了以麦昆为首的设计师如何标新立异的推出新时装,并用天马行空的设计打破时装界桎梏,这给年幼的他带来巨大影响,并决心投身时尚行业。

  之后Gareth决定报考伦敦最享誉盛名的时装院校——圣马丁,并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新生。说起来他的时尚之路真心很顺遂,大学毕业作品,就被行业内先锋杂志Dazed相中,从而被搬上2004年的4月刊封面,到了2005年Gareth发布首个时装系列,这本大刊也不遗余力地为他宣传。之后凭借鲜明的设计风格,Gareth在时尚圈火速崛起,在明星加持下风头更胜,直至成长为如今的他。

  《Dazed》2004年4月刊的封面,时装来自Gareth Pugh的毕业作品

  文章末尾,让我们来回顾下Gareth Pugh精彩的时尚大片,可以说,通过光线与效果加持的Gareth Pugh作品,更能让人感受到从中蕴含的诡谲与张力:

  话说Gareth Pugh的秀在伦敦时间2月19日就将要上演了,爱他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