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电影落地爱奇艺 奇秀直播开辟直播新战场

2017-02-17 14:31:31

近日,迪士尼电影专区独家落地爱奇艺。包括迪士尼动画电影、皮克斯动画电影以及迪士尼真人电影在内的片源都将由爱奇艺独享。作为爱奇艺旗下的直播平台,奇秀直播也通过共享资源,围绕迪士尼的IP开始探索更多细分垂直领域的直播新模式。

迪士尼电影落地爱奇艺 奇秀直播开辟直播新战场

【爱奇艺迪士尼专区】

迪士尼直播首秀 艾玛·沃森亮相奇秀

首当其冲的就是电影直播,迪士尼、皮克斯电影一直是票房和口碑的保障,是动画电影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借助此次爱奇艺与迪士尼合作的机会,2月28日奇秀直播将全程直播《美女与野兽》的首映式,包括主演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乔什·盖德和导演比尔·康顿都将亲临现场,这也是首次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宣传迪士尼动画电影。

迪士尼电影落地爱奇艺 奇秀直播开辟直播新战场

【影片女主角艾玛】

其实这只是奇秀直播2017年发力电影直播的一个缩影,过去一个月内,包括《极限特工》、《功夫瑜伽》、《大闹天竺》这些春节档大作都曾与奇秀直播展开过合作,此次又获得了迪士尼优质的独家直播内容,对奇秀直播而言更是如虎添翼。

呈现童话世界 瞄准儿童市场

另一个受益于此次合作的是儿童直播领域。直播市场始终呈现年轻化趋势,数据显示90%的90后网民都是直播的潜在用户,这一趋势在00后群体中则更为显著。奇秀直播也期望通过迪士尼IP在儿童中的影响力,扩大平台的潜在用户群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首映式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举办,主办方会把首映礼营造成一个童话世界,这无疑会让此次直播更受儿童关注。除此之外,奇秀直播还会陆续直播雅马哈儿童原创音乐会、校园小记者等活动,针对儿童用户打造积极健康的专属直播内容,塑造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迪士尼电影落地爱奇艺 奇秀直播开辟直播新战场

【迪士尼美女与野兽主题区】

此次《美女与野兽》发布会直播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迪士尼每年一部的动画长篇和根据经典动画翻牌的电影都将成为直播素材呈现在观众面前。随着合作的深入,将来双方的合作模式可能更加紧密。包括主题乐园、原声音乐、歌舞剧、周边等迪士尼经典IP衍生品都有可能出现在奇秀直播,这种立体化IP合作也将成为未来奇秀直播品牌合作的主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