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微微一笑》《刑事侦辑》竟是一个导演

来源:新华网
2017-02-21 14:46:59

近期大热影视剧背后的香港导演你都认识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新版的《射雕英雄传》火了,很多网友都加入了疯狂追剧的行列,不少人表示不看剧都无法加入朋友和同事们的闲聊了。大家看剧热情很高,不过是否注意到这些大热影视剧背后的导演都来自香港呢?下边就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些影视剧幕后的香港导演吧。

林玉芬:承包大热IP的香港女导演

《三生三世》《微微一笑》《刑事侦辑》竟是一个导演

  在执导《微微一笑很倾城》时,林玉芬给郑爽现场指导。图片来自网络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已经是香港导演林玉芬在内地执导的第N部大热IP影视剧了,这些年霸屏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花千骨》和《仙剑奇侠传三》等都是林玉芬执导的作品。林玉芬1989年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86班,随后回港发展,1989年进入香港无线电视台工作,任职副导演,1994年晋升为导演,1997年离开香港无线电视台,后赴内地发展。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工作期间,林玉芬就执导了许多收视率颇高的电视剧作品,其中以《刑事侦辑档案Ⅱ》和《刑事侦辑档案Ⅲ》最为内地观众所熟知。

林玉芬是比较擅长迎合年轻人口味的一位导演,她说“因为我本人比较有童心,容易感动,喜欢用单纯的眼光去看事物。做我们这行的人心态都比较年轻,虽然年过五十,但都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林玉芬说:“我红起来的剧都是古装偶像剧,港台导演几乎承包了内地古偶的大热IP,作为女性导演,我比较感性、偏爱惟美,仙侠题材正对我的胃口,也很能打动年轻观众的心。我觉得这是最好的时光,是很适合我去做事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