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戏聚剧本大赛决选阶段启动 孵化优秀作品助力青年戏剧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4:08:29

麦戏聚剧本大赛决选阶段启动 孵化优秀作品助力青年戏剧梦

日前,由大麦演出麦戏聚主办,新剧本杂志、未读协办的首届“麦戏聚-中国高校及青年编剧剧本大赛暨青年人才孵化大赛”发布了初选阶段的评选结果,宣告着此次大赛的决选阶段也由此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发掘优秀高校、青年人才与作品,选取其中的优秀作品进入最后的孵化阶段,最终将它们搬上舞台,完成演出。

大麦演出·麦戏聚鼎力支持 强强联手助力青年戏剧梦

大麦演出旗下的子品牌麦戏聚,在成立伊始便希望通过主办戏剧项目、组织线上及线下的各类艺术推广活动,汇聚热爱戏剧、热爱艺术的人们共同交流分享,期望通过绵薄而不断地坚持,让源自生活的戏剧走入更多人的生活。 此次,秉持着“希望所有优秀的作品都能有机会登上舞台、熠熠生辉”的理念,麦戏聚联合业内权威的戏剧杂志——新剧本杂志,以及知名综合文化品牌——未读,联手举办了首届“麦戏聚-中国高校及青年编剧剧本大赛暨青年人才孵化大赛”,

为了保障此次大赛的水准,此次的大赛组织了一支业内知名的强大评审团。其中包括:资深的戏剧主编林蔚然,优秀青年导演邵泽辉,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乾武,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陶庆梅,以及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副主任麻文琦等人。另外,除了高达万元的丰厚奖金之外,对于入围决选阶段的获奖剧本,大赛还将择优录取,进入2017年上半年的大麦原创剧本孵化计划,并根据剧本情况给予足够数额的孵化基金。

63天网罗全国300余优秀剧本 33名选手晋级决选角逐

此次的活动自11月4日上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的青年戏剧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为期63天的初选征集阶段,主办方共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浙江、广西、湖南、吉林、山东等全国二十余省市的三百余部优秀的戏剧作品。除了来源广泛,作品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剧情、科幻、历史、悬疑、爱情、经典改编……一应俱全。

大赛的组委会经过为期一个多月、两轮次的逐一筛选,最终确定了33人的决选阶段入围名单,该名单日前已于2月17日于大麦戏剧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选手们将继续完善他们的作品,在4月23日提交后,所有作品将交由大赛评审团进行最终的审核,并于五月上旬公布最终的评审结果。

另据了解,在本次大赛的决选阶段,主办方还准备了一系列相关的精彩线上、线下活动,包括每周选手推介、剧本朗读会、名家分享会等等。它们将在未来陆续来到大家身边,尽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