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发赵国特辑 战国开启赵秦两强时代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09:57

《崛起》发赵国特辑 战国开启赵秦两强时代

历史史诗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已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半数有余,但热度持续依旧不减。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崛起》将开启战国秦赵两强的序幕,今日片方发布赵国特辑。讲述赵国因上党之争与秦结怨,又因赵王的一念之差,弃廉颇用赵括致“长平之战”大败,从此赵国一蹶不振的过程。

强大的对手成就伟大的自己,秦国长平之战的胜利也得益于有赵国这样强劲的对手。这样的强强关系与现在中国面对强国如林的世界一样,国人自强不息,迎头赶上,实现了世界瞩目的成绩。

赵国在赵武灵王推行胡服骑射后国力大增,齐国的衰败更是奠定了其东方霸主的地位。本次发布的特辑也着重讲述了赵国兵强马壮,文武如雨的强国盛世。文臣蔺相如不辱使命出使秦国挽回国尊;武将廉颇老当益壮挂帅长平解难驱敌;更有赵胜、虞卿、赵括等贤臣良将,献国策、战群儒、御强兵;君明臣贤,国富民强,成为当时唯一能与秦国对抗的强国。

一渊不两蛟,两强终有对决。正如特辑中秦相范睢所言“天下大局 一定是我秦国与赵国大战一场,方可决断”,特辑也集中展现了 “上党之争”、“长平之战”等精彩看点,将秦赵两强的对决描述得热血燃情,令观众望眼欲穿,进一步讲述了赵国由强转弱的过程。秦攻占上党,赵坐享其成;秦再占上党,一鼓作气再攻长平,上党也成为了长平之战的导火索;又因赵王的一念之差,弃廉颇用赵括致导致长平之战大败,死伤惨重。从特辑中也能感受到赵兵浴血奋战,与秦军做困兽之斗的惨状。此战也使赵国从此一蹶不振,秦国屹立中原华夏,成为傲视群雄的强国。据史料记载“长平之战”是战国时代规模最大的一场战役,两军总数占当时中国人口总数的5%。详实的历史情节,精致厚重的画质,值得观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