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创书院正式揭牌: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1:02:22

2月25日北京国创书院在北京朝阳区国创产业园举行揭牌庆典。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高放教授、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院长段若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德润、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著名音乐家刘青、国际著名学者演讲家郝知本教授、著名诗书合璧名家蔡祥麟等一大批专家学者、文学艺术界知名人士等200多人参加了书院揭牌仪式。

国创书院正式揭牌: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园

国创书院揭牌仪式

据悉,“国创书院”匾额由著名百岁书法名家赵玉林先生题写。聘请欧阳中石弟子、著名书法家、学者梁新颖博士为首任院长,著名学者、博导、90岁高龄的高放教授为名誉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赵德润馆员为书院总顾问。“尔乃世之光”是国创书院的院训;“弘扬经典,推崇大家”是书院的宗旨;“強避桃园作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是书院追求的目标。

国创书院院长梁新颖在致辞中表示,选择“尔乃世之光”当作国创书院的院训是希望每个人都要有所作为,给别人带来光明和能量,给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用“強避桃园作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这副对联来作为书院追求的目标,国创书院将成为各界名师荟萃、英才辈出的文化实践教育基地。

目前国创书院已经与百年老店荣宝斋教育集团联合开办荣宝斋学堂。书院已经成为国创产业园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孔子儒学普及教育基地。希望未来的三年、五年、十年从这里不断走出优秀才俊。”梁新颖说。

国创书院正式揭牌:将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园

国创产业园董事长孔庆锡致辞

园区董事长、孔子第七十三代传人孔庆锡表示,国创产业园最大的亮点就是要创建一个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科技园的新模式,成为全国科技文化首善示范园区。让园区的年轻人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璀璨与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