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原创稿
2017-02-27 17:07:50

★ 近10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回顾 ★

最后,青年君为您送上近10年来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10部电影,有时间可以都看起来~

2016年(88届):《聚焦》(Spotlight)

获得奖项(2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剧情简介:

该片根据《波士顿环球报》中一篇新闻改编,以美国神职人员奸污和猥亵儿童的丑闻为背景,讲述了几位记者为了找出事实真相历经艰难的过程。

导演:托马斯·麦卡锡

主演:迈克尔·基顿,瑞秋·麦克亚当斯,马克·鲁法洛

2015年(87届):《鸟人》(Birdman)

获得奖项(4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摄影奖。

剧情简介:

影片讲述一个过气的超级英雄演员,企图借百老汇咸鱼翻身的故事。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主演:迈克尔·基顿,艾玛·斯通,娜奥米·沃茨

2014年(86届):《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

获得奖项(3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奖。

剧情简介:

根据所罗门·诺瑟普在1853年所著传记体小说《为奴十二年》改编。电影讲述一个生活在纽约的自由的黑人,受过教育且已婚。随后遇到两个人,他们许诺在华盛顿帮他找一份工作,当所罗门到了华盛顿才发现自己被诱拐绑架了,从此开始了他的奴隶生涯。经历多年磨难才依靠一个好心的加拿大人帮忙送信回家,经过一场诉讼,他重获自由。

导演:史蒂夫·麦奎因

主演:切瓦特·埃加福特,迈克尔·法斯宾德,露皮塔·尼永奥

2013年(85届):《逃离德黑兰》(Argo)

获得奖项(1项):最佳影片奖

剧情简介:

影片讲述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刚刚取得伊斯兰革命胜利的伊朗人民团团包围,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留为人质长达444天。期间,一位精通伪装技巧的的中情局特工托尼·门德兹策划了一个营救方案,成功地将困在加拿大驻伊朗使馆的6名美国外交官带离伊朗。

导演:本·阿弗莱克

主演:本·阿弗莱克,约翰·古德曼

2012年(84届):《艺术家》(The Artist)

获得奖项(5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原创配乐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剧情简介:

一部2011年法国黑白浪漫爱情默片。该片故事发生在1927年到1932年的好莱坞,讲述一位走下坡路的男演员和一位正在崛起的女演员之间的爱情故事。

导演:迈克尔·哈扎纳维希乌斯

主演:让·杜雅尔丹,贝热尼丝·贝乔,小狗乌吉

2011年(83届):《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

获得奖项(4项):最佳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剧情简介:

影片讲述了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王位留给了患严重口吃的艾伯特王子,后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他克服障碍,在二战前发表鼓舞人心的演讲。

导演:汤姆·霍珀

主演:科林·费斯,杰弗里·拉什

2010年(82届):《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

获得奖项(6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响效果奖。

剧情简介:

电影主要讲述了一组美国拆弹专家被派往巴格达执行任务的故事。在那里每个当地人都像是潜在的敌人,每一个目标都像是伪装的炸弹,他们必须小心翼翼,稍不留神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导演:凯瑟琳·毕格罗

主演:杰瑞米·雷纳,安东尼·麦凯

2009年(81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

获得奖项(8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响效果奖、最佳电影剪辑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最佳配乐奖。

剧情简介:

电影根据印度作家维卡斯·史瓦卢普的作品《Q&A》改编。讲述来自贫民窟的印度街头少年贾马勒参加了电视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他的目的是要找回失踪的女朋友拉媞卡,因他的女朋友对这个电视节目一向十分热衷。但当他即将获取高额奖金时,却被人揭发有作弊嫌疑。

导演:丹尼·博伊尔

主演:戴夫·帕特尔,芙蕾达·平托

2008年(80届):《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获得奖项(4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男配角奖。

剧情简介:

改编自戈马克·麦卡锡同名小说。剧情描述在1980年代的德州西部,因为邪恶入侵了平静城镇,导致一场猫捉老鼠的五人追逐的故事。

导演:乔尔·科恩、伊桑·科恩兄弟

主演:汤米·里·琼斯,伍迪·哈里森,贾维尔·巴尔登,乔什·布洛林

2007年(79届):《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

获得奖项(4项):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最佳剪辑奖。

剧情简介:

该片翻拍自香港电影经典影片《无间道》,讲述了波士顿黑帮组织和警方之间互相培养卧底安插在对方内部,以及互相斗智斗勇的过程。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