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作者:张曦 来源:中新网
2017-02-28 10:36:21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月光男孩》主创人员上台领奖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张曦) 北京时间2月27日上午,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举行,艾玛 斯通凭借《爱乐之城》获最佳女主角,卡西 阿弗莱克则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花落《月光男孩》。有趣的是,因为颁奖嘉宾错拿最佳女主的信封,一度把最佳影片读成了《爱乐之城》。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艾玛·斯通凭借在《爱乐之城》中的精彩演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影帝、影后无悬念

艾玛 斯通凭借《爱乐之城》获最佳女主角,这是她的第一座小金人奖杯,被指实至名归。据外媒报道,早前艾玛 斯通在民意调查中以44%的支持率领先。艾玛 斯通获奖后十分兴奋,在致辞中表示:“我仍然需要继续学习,继续前进,这个小金人是鼓励我向下走的一个最棒的象征。”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卡西·阿弗莱克凭《海边的曼彻斯特》加冕奥斯卡影帝

由马特 达蒙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有意思的是,卡西 阿弗莱克在拿到影帝后,向一同获得提名的丹泽尔·华盛顿致敬,感谢对方在演艺道路上对自己的帮助。

影评人“图宾根木匠”在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采访时直言,该片深入内心,克制而细腻,把当代人的心灵困境抽丝剥茧而出。对于卡西 阿弗莱克在竞争激烈的影帝人选中脱颖而出,“图宾根木匠”认为毫无悬念,“他完全进入角色,用细节和微举动塑造人物,很难得”。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在揭晓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时,现场出现乌龙。由于颁奖嘉宾一时口误,错把《月光男孩》念成《爱乐之城》,最终《月光男孩》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最佳影片闹乌龙

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颁奖嘉宾沃伦 比蒂,错拿了最佳女主角的信封,上面写的“艾玛 斯通《爱乐之城》”,正当影片主创一起上台拿奖庆祝时,工作人员拿出正确的获奖信封及时纠正,澄清获奖的是电影《月光男孩》,场面十分尴尬。沃伦 比蒂事后也强调自己并非搞笑,看到信封那一刻也惊呆了。

有媒体在后台堵住了艾玛·斯通,她对于这样的乌龙并不难过,直言听到《月光男孩》获得最佳影片那一刻,自己非常激动,因为很喜欢这部电影。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马赫沙拉·阿里凭借电影《月光男孩》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月光男孩》今天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黑人同性恋小孩童年、少年、成年三个不同阶段的成长历程。据悉,该片导演巴里 杰金斯非常崇拜王家卫和侯孝贤两位中国导演,影片的色调、构图被指像王家卫致敬。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艾玛·斯通凭借在《爱乐之城》中的精彩演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爱乐之城》依旧领跑

尽管电影《爱乐之城》错失最佳影片,但以提名14项、获奖6项的好成绩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该片讲述一位爵士乐钢琴家与一名怀揣梦想的女演员之间的爱情故事。

虽然《爱乐之城》是近几年难得一见的优秀歌舞片,但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不太可能引发“歌舞片热”。

另外,针对今年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电影都颁给黑人电影,有媒体和影评人分析称,奥斯卡是为了避免出现去年的“全白化”,因此刻意寻求平衡。

解读奥斯卡:影帝影后无悬念 最佳影片闹乌龙(图)

成龙亮相奥斯卡红毯

中国元素意外亮眼

今天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中国元素十分亮眼。

成龙去年11月已在美国演艺学院领取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他今天手中抱着2只熊猫Q萌亮相红毯,并在红毯上跟观众打招呼。成龙表示,这俩熊猫是自己的儿子,自己是熊猫大使。

除了成龙外,今天颁奖典礼上的一段宣传片中,不仅有中国观众的采访,还有电影《霸王别姬》、《卧虎藏龙》的片段。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

最佳导演:达米安 查泽雷《爱乐之城》

最佳男主角:卡西 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女主角:艾玛 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 阿里《月光男孩》

最佳女配角:维奥拉 戴维斯《藩篱》

最佳原创剧本:肯尼思 洛纳根《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改编剧本:巴里 詹金斯、塔瑞尔 麦卡尼《月光男孩》

最佳外语片:《推销员》(伊朗)

最佳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

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

最佳剪辑:《血战钢锯岭》

最佳摄影:莱纳斯 桑德格伦《爱乐之城》

最佳视觉效果:《奇幻森林》

最佳混音:《血战钢锯岭》

最佳音效剪辑:《降临》

最佳艺术指导:《爱乐之城》

最佳服装设计:《神奇动物在哪里》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X特遣队》

最佳配乐:《爱乐之城》

最佳歌曲:"City of Stars"《爱乐之城》

最佳动画短片:《鹬》

最佳真人短片:《校合唱团的秘密》(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