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乐加盟《失忆之城》 与文咏珊演绎兄妹情

来源:中新网
2017-02-28 10:36:21

中新网2月27日电 由韩庚领衔主演并首度担任制片人的品牌剧《失忆之城·空气的囚徒》,继之前曝光的文咏珊、关智斌、张予曦、张雨剑等主演加盟外,最神秘的角色---饰演“冰”的余文乐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余文乐作为女主角文咏珊的哥哥,将会特别演出,以特殊身份执行任务,与韩庚、文咏珊并肩战斗厮杀。

余文乐加盟《失忆之城》 与文咏珊演绎兄妹情

余文乐曾凭借《男儿本色》、《无间道》、《志明与春娇》、《龙虎门》、《澳门风云2》等一系列港片被观众所熟知和喜爱,但由于他挑戏非常严苛,因此出道17年来鲜少出演电视剧。

《失忆之城》突破性地着眼于“废土”这一科幻题材,投入电影级别的资源和精力加以精耕细作。该类故事背景往往是文明经历巨大灾难后遭到彻底毁灭后的世界,而余文乐称该剧想象力爆棚的故事设置,突破了他之前对国内电视剧的固有印象。相对于《星球大战》《异形》等这类工业史诗般的科幻巨制,余文乐更钟爱这种有带入感的“硬核”科幻题材。

由于题材风格特殊,出品人严路对准备工作力臻完美,光是前期筹备到拍摄前就用了近三年的时间。拍摄当中又讲求精雕细琢,六部机位平行拍摄,雄厚资源储备鼎力支持,力求拍出一部向美剧看齐的精品剧集,这些都成为吸引余文乐加盟参演的重要因素。

余文乐加盟《失忆之城》 与文咏珊演绎兄妹情

《失忆之城》为了最大限度还原同名漫画当中的蒸汽朋克风格,人物造型皆延续漫画的风格,颓废灰科技夹杂着末日奢华风,而执掌过《绯闻女孩》、《美国黑帮》等美剧的好莱坞导演提纲本剧艺术总监,更使该剧造型兼具科幻感和时髦感。另外,剧中的道具均交由日本玩具公司设计,其中的道具“面罩”斥资15万美金打造,每一个零件均可拆卸。

该剧力邀操刀过《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等国内外影视剧的后期特效总监丁燕来,联合曾制作过《让子弹飞》等作品的重量级影视机构,一同完成占比全剧60%的后期特效戏份,他们将采用实物模型和CG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保证该剧具有厚重严谨又不失想象力的视觉特效。

作为韩庚、文咏珊的同盟伙伴,余文乐在戏中还承担着大量的热血格斗动作戏份,格斗、械斗,拳拳到肉,令人血脉喷张、酣畅淋漓的动作打戏,随处可见燃爆荷尔蒙的华丽效果。

另外,为了还原打斗的实战性、真实性,出品人严路还力邀获得53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的伍刚倾力加盟,依据不同人物的角色特点设计不同的武术技能。伍刚导演出自成家班,动作风格干净利落,迅猛凌厉,极强爆发力。

据悉,该片由NINE娱乐匠心打造,第一季已全部杀青。